悄悄話~

因為他的正面力量, 讓我勇敢向前~因為他的帶領, 從此我擁有精采人生~旅行是一生的志願, 我們都堅信著~我說, 生命有了彼此才完整^^

2015年2月27日

|孕媽咪手札|。31W。玩拍孕婦寫真 & 八個月產檢



孕婦寫真有很多種拍攝型式,我們是選擇自己用玩拍的方式完成

這個系列大約是在29週的時候拍攝的

還記得這天15度的低溫,讓我的肚皮被風吹得冷冰冰的

因為是臨時起意,我們沒有做太多準備

看ㄧ個人滿臉鬍渣,另ㄧ個人全臉素顏就知道我們有多臨時⋯

接近傍晚時分,我們像平常一樣散步到常去的河堤

Tim拿出腳架就開始今天的拍攝


我們嘗試了幾個簡單的pose,太久沒拍婚紗照了,ㄧ開始我們都有些僵硬

好不容易試了幾次,終於有抓到我們想要的感覺

糟糕!我的腰間肉肥滋滋出來見人了!

這張很溫馨,我很喜歡

我還蠻愛這種簡單清新的風格,唯獨我的肚子正面不太好看,有點扣分~哈


第二個系列大概是在31週左右拍攝的

剛好遇上櫻花季,趁著連續下雨低溫後的第一個好天氣

我們來到東湖的樂活公園賞櫻、散步

樹梢冒出的綠色新芽,表示春天接近了嗎?

不長不短的櫻花步道,開滿櫻花時真的蠻壯觀的

住在台北市,若想賞櫻又不想跑太遠,東湖樂活公園可以滿足你

桃粉色的寒櫻看起來玲瓏可愛

白色與粉色的寒櫻點綴其中,更顯櫻花的嬌嫩

微涼的天氣,正好換上粉白色春裝呼應這片櫻花林

風衣外套早已遮掩不住八個月的肚子

此時的我舉手投足間都充滿了孕味


櫻花樹下我和孩子的對話~

辛苦的攝影師,通常是孩子的爹

調皮的戲碼,永遠玩不膩

爸比使出龜派氣功,兒子感受到了嗎?

今天的拍攝告一段落,我們都玩的很開心喔!

若不想受限於太過於制式的孕婦寫真

不仿嘗試在家或到戶外散步時自己拍攝,用邊玩邊拍的方式完成

無論是哪種型式,紀錄下孕媽咪最美的時刻才是重點!

畢竟女人ㄧ生當中,能有幾次懷胎十月的時刻

謝謝收看~


--------------------------------------------------------------------------

2/7
沒有刻意安排,碰巧生日當天來做我的八個月產檢

今天來產檢的主要目的是做妊娠糖尿試驗和B肝檢驗

意思是我今天要喝那傳說中,甜死人不償命的糖水!

喝糖水檢查前不需禁食,但護士說也不要刻意吃甜的食物

當護士端來那杯糖水時,我有點嚇到!

怎麼這麼大杯啊~我以爲是試飲杯耶!結果她給了我滿滿紙杯的糖水⋯

真的很甜很甜!喝起來像棉花糖的那種甜度

連我這隻螞蟻都覺得實在太甜了!!

喝完糖水要等1小時後再抽血,2週後看檢查報告

先來量本週體重,這回相隔不過2週而已,我就增加了2.4公斤!!

我心裏吶喊著「怎麼可能~~~~!」

回想難道是昨天提前慶祝生日的牛排大餐惹的禍?!!

還是我穿牛仔褲加厚毛衣變重了?

結果當然又被醫生杯杯「提醒」要少吃澱粉和甜食

大人~冤枉啊!!我真的沒吃這麼多呀~

接著超音波估算寶寶的體重為''1765g'' 只增加了200多公克(那不就都胖在我身上>"<

最近肚子無痛性宮縮的頻率又點高,不過醫生杯杯說沒關係

其實我也不確定這算不算宮縮,因為肚子常常都只有一部分是硬的,而且肚皮會隆起變形

像這樣歪歪、尖尖的—》看起來有點可怕⋯

今天因為量完體重受到驚嚇,我回家立馬拿出體重計再量一次

量了兩台體重計都不到60公斤啊!!那剛剛是怎麼回事?!

只好安慰自己是衣服穿太多了⋯

距離下次產檢還有3個禮拜,中間還卡著過年=.=" 希望過完年體重不要再爆表啦~

還是來看看兒子的萌照壓壓驚吧!

跟ㄧ個月前比起來,臉又更成熟了些

似笑非笑的澎澎臉真可愛!

兒子尖尖的小下巴好像比較像我耶!哈~

嘟嘟嘴是學媽咪的招牌動作嗎:D


來分享一個小趣事~
最近平躺的時候,常常可以明顯摸到寶寶的腳掌正在頂著我的肚皮

我和Tim就會用手去推他的腳,寶寶也會有回應似的再回踢我的肚子

超有趣的~這是我們現在睡前或早晨醒來最愛玩的遊戲

但有時候他好像被我們弄得很煩,會開始在裡面翻身亂動

搞得我也不太舒服就不玩了⋯

有時候看著自己的肚皮動來動去,被寶寶弄得變形

都會覺得好像裡面有異形要破繭而出的感覺⋯有點可怕!哈!

時間過好快唷~已經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啦!

差不多也要開始著手準備待產包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