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話~

因為他的正面力量, 讓我勇敢向前~因為他的帶領, 從此我擁有精采人生~旅行是一生的志願, 我們都堅信著~我說, 生命有了彼此才完整^^

2013年7月6日

婚宴@ {晶華 台北園外園} 第一次見面就愛上


婚禮的大件事當中除了拍婚紗,婚宴也是婚禮籌備的重點項目,相信新人們對於心目中理想的婚宴場地都有不同的標準和期望,挑選婚宴場地要考慮的事情實在太多了,包括交通便利性、餐廳動線規劃、餐廳隔局、菜色、還有餐廳特色等等,而且婚宴場地一定要儘早決定,否則挑到喜歡的餐廳,好日子卻被訂走了。

至於我們,我和Tim都很喜歡戶外婚禮的形式,不論是沙灘旁、泳池畔還是擁有大草坪的餐廳我們都列入考慮,但是大台北地區符合這些條件的餐廳並不多,最後我找到一間近年才開幕不久的花園餐廳 "晶華 台北園外園",這是一間由晶華酒店集團所經營的戶外宴會餐廳,主打的是大片綠地和歐式浪漫莊園,因為之前我還沒有在這裡參加過婚宴甚至也鮮少聽過這間餐廳,這對我們來說相當新鮮,我們立馬前往位在新北市五股區的 "晶華 台北園外園" 勘景。




餐廳的位置是在中山高的五股交流道旁,這裡的交流道超複雜的!若不是常走這條路的人真的很容易走錯,我們第一次來就下錯交流道了 > <",還好距離並沒有差太遠,我們很快就找到了餐廳,不過它們的招牌實在是不太顯眼,一沒注意的話也很容易走過頭。

穿過林蔭大道之後,映入眼簾的是這棟二層樓的歐式莊園別墅

還有這片綠油油的千坪花園綠地

走進餐廳看到的是挑高中庭和大型吊燈的組合,加上白色的迴梯,哇噻!這完全符合我想要的西式婚禮的場景啊〜

在這裡舉辦婚宴的新人,可以選擇在草坪上舉行戶外證婚儀式(正常情況之下是需要額外付費的),因為我們沒有迎娶儀式,是採公證結婚加上宴客,所以我很希望能有一場證婚儀式,這點也是我後來決定的關鍵。

先來說說餐廳的環境及動線,餐廳為2層樓的建築,一層樓一個廳,各樓層賓客進出的動線不會重疊,一樓的A廳基本桌數是22桌,空間還算方正(扣掉舞台左後方的小空間不算的話)樓面挑高適中,場地兩側各有一個大方柱,從進場門口到舞台的距離不算長,投影布幕只有2個似乎有點少


一樓餐廳外有長廊可供餐前酒會使用

緊臨長廊的是一塊樹木圍繞的小草坪,只供一樓的新人使用。

二樓有2個廳,分別是B廳和C廳共同使用,基本桌數増加為25桌,B廳在A廳的正上方,大小格局相同,只是樓面挑高較A廳低一些

B廳玻璃窗外有一個可以走出去的大露台

這是隔壁的C廳可做餐前雞尾酒會使用或是將部份桌次安排在這裡,C廳有一面落地窗面對的就是那片大草坪

從二樓看出去的view還不錯喔〜這片大草坪可是專屬二樓的新人使用喔!

一樓及二樓的場地其實各有優缺點,我喜歡一樓的樓面挑高,窗外美美的長廊拍照很好看,入口處的收禮、相本區較為寬敞,但是只能使用小草坪這點我覺得很可惜,因為我就是衝著這片大草坪才來的啊〜

二樓的view很好,窗邊的賓客可以看到整片綠地,相本區的位置雖然不大,不過因為我並沒有打算放置大型背板或掛畫,所以還是夠用的,而且有大吊燈和白色歐式樓梯當背景也加分不少,最重要的是可以使用大草坪來舉行戶外婚禮真的是超讚的啦!

至於菜色我是完全不擔心,有晶華主廚掛保證,我相信一定是在水準之上的,收費大約從12800元+10%/桌〜18800元+10%/桌,當然也包括果汁無限暢飲除了12800元的專案提供紅酒1瓶/桌之外其餘都是紅酒無限供應,婚宴專案內容基本上該有的都有,包括相本區及收禮桌的婚佈,主桌及餐桌的桌花佈置,喜糖及桌卡等等,當然也會有專屬的婚禮企劃人員,比較特別的是有提供餐前一小時的雞尾酒會,還有提供貳台20人巴士接駁專車使用,詢問之後巴士是可安排於附近的捷運站做接駁賓客使用,這點還蠻貼心的,因為對於沒有開車的賓客來說,餐廳的位置實在是不太便利啊〜有了巴士接駁車的服務,也算是彌補了交通不便性的問題。

至於戶外婚禮專案是加購的項目需要額外付費,費用依照賓客人數有所不同,分別是25000元/50人、50000元/100人、75000元/150人,時間是婚宴前2小時,內容包括戶外證婚場地佈置、茶會小點(這個部份後續發生了小插曲,之後會再說明),後來我們提出了紅酒自行準備的方式,但是接待人員告訴我們紅酒是包含在專案裡所以是無法退費的,正當我們為此煩惱時,接待人員隨即端出了另一項好康,晶華 台北園外園提供一種特別婚宴專案,扣除黃曆上所謂的"好日子"之外的日期,都適用於這個婚宴專案,專案有2種價位分別是10800元+10% /桌和12800元+10% /桌,只有果汁無限量供應沒有紅酒,另外再加贈50人戶外婚禮包套,聽到這個婚宴專案我們眼睛都亮了!  這不是剛剛好符合我們的需求嗎?

第一次的接觸讓我對於戶外婚禮充滿了想像,回家之後經過一星期的考慮,我們就決定要在這裡辦婚宴了,因為我們實在是太喜歡這裡了! 所以後來我們也沒有再考慮其他的餐廳,說真的是被那片千坪的花草綠地給吸引了,雖然婚宴場地及位置還是有些小缺點,但還是不敵我們想在草地上舉行戶外婚禮的夢想啊~~ 因為桌數的考量(當時初步估計已經超過25桌啦〜),所以我們選擇的是二樓的B廳,這樣我們就可以在大草坪上舉行戶外婚禮啦~~想到這就超開心!!哈哈~~

我們正式公證結婚的日期是在9月,宴客的日子沒有黃曆上的限制,所以我們只需挑出一個合適的日期宴客即可,我們挑選日期時又剛好有選到特別婚宴專案的日期,所以我們的50人戶外婚禮就是贈送的囉~~

下一篇再和大家分享我的婚宴日啦~~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