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話~

因為他的正面力量, 讓我勇敢向前~因為他的帶領, 從此我擁有精采人生~旅行是一生的志願, 我們都堅信著~我說, 生命有了彼此才完整^^

2015年3月11日

|孕媽咪手札|。32W。 新竹藍印子 必buy清單


過年前的某一天,趁著Tim回新竹辦事的空檔

我列了ㄧ份清單,要他幫我到新竹ㄧ間傳說是全省最便宜的婦嬰用品店「藍印子」去採買

除了藍印子之外,位於竹北的俏媽咪和澎澎也是大家會去掃貨的店舖,只是價格可能沒有藍印子便宜

不過聽說因為藍印子有些熱賣商品經常缺貨,所以如果沒有買到的,可以再去這兩家店找貨

這回很幸運,剛好我要買的商品Tim在藍印子都買齊了

真心覺得住新竹的媽咪很幸福!不用跑很遠就可以買到最便宜的婦嬰用品,真的很方便!

若是住其他縣市的媽咪,就要衡量一下特地跑這一趟採買值不值得,畢竟車錢或油錢也要算在成本裡啊~

其實我真的沒有要買很多,本來也沒打算跑這一趟,剛好Tim有事要到新竹,那就請他順便幫我買回來囉!


小天使看護墊10片(90元)
自然產住3天,一包應該就夠用了!

日本CHU CHU 啾啾防溢乳墊130+20片(319元)
經朋友大力推薦的好物!
要買就要買日製的防溢乳墊,表層觸感綿柔舒適,大片的膠條能穩固的黏貼,對於哺餵母乳的媽咪,絕對是必buy名單之一

輕鬆走 產婦免洗褲5件 XL號x2(58x2=116元)
彩色點點好可愛呀~(放錯重點⋯
媽咪們大推便宜好穿的免洗褲,記得要買大號ㄧ點,剛生完腰臀還是肥滋滋一大圈,裡面還要塞產褥墊,穿寬鬆ㄧ點比較舒服啦!

慕之恬廊 衛蓓欣護膚膏50ml(189元)
俗稱「屁屁膏」,法國品牌的慕之恬廊有幾款照顧寶寶屁屁的聖品,而這款算是平日保養或輕微紅屁股使用等級的,嬰兒細嫩的小屁屁每天接觸尿布,難免會有尿布疹,家中放ㄧ條以備不時之需

美樂純羊脂膏37g(420元)
羊脂膏應該是每個親餵媽咪必備的救星,尤其是寶寶剛開始學習含乳時,很容易讓乳頭破皮,在哺餵後擦上ㄧ層羊脂膏可以保護、修復受傷的乳頭

德國 茴香按摩脹氣膏15g(55元)
聽說新生兒腸胃發育還沒有這麼好,經常發生脹氣或腸絞痛的問題,需要透過按摩腹部來緩解寶寶不適,有媽咪覺得這罐蠻有效的,我就買了⋯

不過最近看到一篇文章說含薄荷成份的脹氣膏,對新生兒腦力發展有影響,仔細看這瓶也有薄荷油成份,我可能也不敢用了(還好不貴⋯

日本 三洋黏著棉棒50入(70元)
日製的雙頭黏著棉棒,貝親也有出ㄧ款,這牌子價錢便宜了ㄧ半

看我嫂嫂幫她兒子清鼻屎好像蠻好用的,單隻包裝乾淨、衛生,我也買一包來用用看

嬰兒指甲剪刀(55元)
嬰兒的指甲長很快,幾乎3、4天就要修剪ㄧ次,指甲剪也是家中必備的物品

本來很猶豫要買指甲剪還是指甲剪刀,後來有看到媽咪說,ㄧ般嬰兒指甲剪的弧度有可能會剪到肉,嬰兒指甲軟可以用指甲剪刀來剪,比較安全、方便

本來想買的是小獅王的,當天Tim只看到這唯一的ㄧ款,所以就先買了

黃色小鴨 防水保潔墊90x70cm(265元)
如果不想天天洗床單的話,家裏最好多備幾條保潔墊,換尿布的時候ㄧ定要記得先舖上,免得洪水或黃金泛濫成災啊~~

你們看!我是不是很節制啊~
其實在這之前,我都還沒開始準備待產包及寶寶的用品,對於該買的東西也是一知半解,這次請Tim順道跑ㄧ趟也蠻臨時的,所以只買了暫時有想到的用品

實在不想七早八早就買ㄧ堆嬰兒用品在家裏佔空間,很多用品也不確定ㄧ定用的到,決定到時候真的有需要再購買

藍印子必buy清單當中,耳溫槍幾乎是人手一隻,因為我妹剛從日本帶回一隻嬰兒耳溫槍,這個就省下來啦!

其他像是奶瓶消毒鍋、溫奶器、奶瓶、母乳袋等等,這些有的家裏已經有恩典牌或是跟家中嫂嫂資源共享,所以我都不用買

我看網上蠻多媽咪是特地到藍印子去搬嬰兒床、嬰兒推車、搖床或汽座之類的大型物品,嬰兒床我們已經買了二手的,推車家裏有恩典牌,汽座不需要因為我們沒有車,哈哈!

價格高的物品在藍印子買應該可以省很多,如果是像我一樣只買小東西,價差總合可能只省了幾百元,想特地跑一趟的媽咪們就要自己衡量一下囉~

我在想⋯這些店開在新竹,不知道跟生育率為全國之冠有沒有關係啊XD

藍印子
地址:新竹市西大路888號
營業時間:10:00~22:00
僅供 現金付款

澎澎 Pom Pom
地址:竹北市博愛街123號
營業時間:10:00~22:00
僅供 現金付款

俏媽咪 新竹店 
地址:新竹市北大路285-1號
可刷卡

俏媽咪 竹北店
地址:竹北市莊敬南路100號
營業時間:10:00~22:00
可刷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