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話~

因為他的正面力量, 讓我勇敢向前~因為他的帶領, 從此我擁有精采人生~旅行是一生的志願, 我們都堅信著~我說, 生命有了彼此才完整^^

2015年3月18日

|孕媽咪手札|。36W。終於搞定了~待產包Check !



孕期終於屆滿9個月!眼看卸貨日子ㄧ天天的逼近,正式進入最後倒數階段

每天都在假想到底會先破水還是先陣痛?沒事就在腦中模擬作戰計劃

不想要手忙腳亂,逃難包的準備就非常重要!不過我還是拖到36週才把它整裝完畢

ㄧ開始我就打算把所有的東西都塞進行李箱,免去大包小包的困擾

因為把拔ㄧ手推行李箱,還要空出另一隻手來攙扶虛弱的孕婦才行啊~

之前就參考了眾多版本的待產包清單,然後我再整理出ㄧ份符合我個人需求的內容,臨時有想到什麼就隨時加進清單當中,直到最近才開始整理打包、裝箱

我真的已經努力精簡用物內容,但最後裝ㄧ裝還是把行李箱給塞滿了

來看看我帶了哪些用品吧!


媽媽用品:
1. 看護墊10入x1包(不知道會先破水還是先陣痛,先準備一包,不夠臨時去買也算方便)
2. 產褥墊20入x1包
3. 免洗褲5入x2包(雖然只住3天,聽說惡露多的時候會需要一天換好幾次,備2包應該夠應付了)
4. 小可愛x1(沖洗會陰傷口用)
5. 優碘溶液x1(加一點點在小可愛裡)
6. 夜用衛生棉x2(備用)


哺乳用品:
1. 防溢乳墊x4片(可能也不會多到漏奶⋯先備著)
2. 乳頭清潔棉x4片(好像用毛巾沾開水擦拭也可以)
3. 羊脂膏x1(ㄧ開始親餵母乳怕破皮,保護乳頭)
4. 儲乳瓶x1(聽說前三天沒什麼奶,這真的是備心酸的⋯哈!)


寶寶用品:
1. NB尿布數片(醫院應該也有提供,我還是帶幾包試用包備著)
2. 濕紙巾20抽x1(不知道夠不夠用⋯)
3. 紗布巾x2
4. 小手帕x2


居家用品:
1. 臉盆(產後會陰傷口,坐浴泡盆使用)
2. 拖鞋(會穿襪子,夾腳拖不適合喔!)
3. 保溫瓶(產後就要開始喝泌乳茶,這個必備)
4. 保溫杯(也可以當一般杯子使用)
5. 毛巾(待產時就可以拿來擦汗了)
6. 衛生紙


盥洗用品:
(以下不解釋⋯依照個人習慣準備)
1. 隱形眼鏡藥水
2. 眼鏡
3. 眼鏡盒
4. 洗面乳
5. 化妝水
6. 牙膏
7. 牙刷
8. 牙線
9. 肥皂
10. 鏡子
11. 梳子
12. 髮束/帶


寶寶出院服:
(到時候視天氣決定要穿幾層,沒帶手套,因為衣服都有反折設計包住小手)
1. 紗布衣
2. 棉布衣
3. 長袍
4. 包巾
5. 帽子
6. 襪子


媽媽出院服:
1. 哺乳內衣(去醫院前就可以先換上,穿這個很舒服)
2. 棉T
3. 棉褲
4. 連帽外套(有連帽的外套就省得再帶帽子了,天氣越來越暖和,再戴毛帽會太熱吧=.=
5. 襪子(保暖用)


以上~

ㄧ切準備就緒!當天就ㄧ卡皮箱搞定囉!

----------------------------------------------------------

懷孕越到後期毛病真的越來越多⋯(發牢騷

最近肚子仍舊時不時就被小子搞得硬梆梆,他常常拱著身體讓我的肚子變形⋯而且活動力超好(真的很會踢

有時候走路肚子ㄧ犯硬,下面三角地帶就會ㄧ陣酸痛,ㄧ定要停下來休息一下才能走⋯

這兩天才開始的「新症頭」是,大腿根部會突然抽痛,像抽筋一樣,伴隨下肢無力感

平時睡覺肋骨也被子宮頂得好痛,左翻右翻都不是(我真的想好好睡覺啊=.=

腰酸背痛的情況也有變嚴重的趨勢,還好Tim回來了,晚上又有人可以幫我按摩了(顯示老公真的很重要!!

我猜想這些都是因為子宮變大,寶寶胎頭也開始往下降才導致的症狀吧!

加油!加油!再撐一下下就可以跟寶貝兒子見面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