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話~

因為他的正面力量, 讓我勇敢向前~因為他的帶領, 從此我擁有精采人生~旅行是一生的志願, 我們都堅信著~我說, 生命有了彼此才完整^^

2015年3月15日

|孕媽咪手札|。34W。後期產檢有新變化-我的大頭寶寶怎麼了?

2/27
今天是34週產檢的日子,Tim在幾天前出發去單車環島了,所以只有我一個人來

距離上次產檢隔了3個禮拜,本來應該改成2週看1次,因為中間剛好卡著過年,感覺這次等好久喔~

今天產檢的主要目的,是來看妊娠糖尿及B肝檢查結果,還有過了ㄧ個年我的體重有沒有爆增

飯後血糖PC :94 -》正常

B肝表面抗原HBeAg:Negative 正常

梅毒VDRL:Negative 正常(原來還有檢查這項啊~

接下來站上體重計⋯咦?整整三個禮拜我居然只增加了0.3公斤!!!

真的是太神奇了~~

如果Tim在現場的話,應該也會說 怎麼可能?!


走進簾子,接著是看超音波

寶寶原本的大頭已經從大1-2週,變成只大了幾天,聽起來是好消息?

寶寶體重也從1765g增加到2266g,醫生杯杯說 很好啊~很標準哦!

大了500g耶!這樣算起來我不是反而瘦了?寶寶吸收能力這樣好啊!

不錯 不錯!繼續這樣保持下去就對了!哈哈~

下次產檢ㄧ樣是隔2週後,我本來打算從下次開始就轉到北醫繼續產檢

回家ㄧ查北醫門診表,我的看診醫師當週居然停診!!只能往前挪或是延後1週了

重點是我的GBS(乙型鏈球菌)還沒做啊~如果拖到37週產檢才做,萬一我提早生的話,不就來不及做了

所以我決定提早到35週產檢做GBS檢查

不過我的熱門醫師在停診前的所有時段都掛號額滿了,只好先回到診所產檢囉!


3/6
這天ㄧ樣自己跑來做35週產檢,不得不說在診所產檢真的很方便,從掛號到看診離開通常只需40~50分鐘

如果換成在醫院產檢可就沒這麼輕鬆愉快了,光等待時間就可以耗掉一下午

先跟掛號護士說明,我今天是來做GBS檢查的,她馬上拿了表格請我填寫

進入診間按照慣例先量個體重,61.5公斤 比上週多了0.5公斤,目前總共胖了12公斤左右,後期反而沒什麼胖到耶!

接著是令人害羞的GBS檢查,雖然只是被棉棒沾一下很快就結束了,下面光光的還是有點⋯不好意思

然後是照超音波時間⋯

隔了一個禮拜,頭圍從大正常週數幾天,已經變成正常週數的大小

醫生杯杯一量腹圍,疑惑的說 ㄟ~肚子小一週喔!可能是角度問題,我再量一次(沈默⋯ 真的小一週耶!

蛤⋯? 小一週不就表示他這禮拜都沒長大,腹圍還停留在上週的大小!?

最後體重預估當然也不及格⋯只有2323g,增加不到100g

怎麼會這樣??

我又問醫生 正常35週的體重應該是多少? 他說 大概2400~2500g,還好啦!只有少了一點點,後面還會再大喔!

這天產檢就在滿頭疑問和不安中結束了⋯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回想,我這禮拜都吃了哪些東西還是生活有什麼變化?為什麼寶寶突然不長大了?

人家都說懷孕後期,寶寶的體重會呈倍數成長,為什麼我的寶寶在35週反而停滯了呢?

想想這禮拜⋯盼納補剛好吃完沒繼續吃了,Tim不在家我都亂睡亂吃,有時候只吃兩餐,明顯作息不正常外加營養不均衡

腰酸和恥骨痛合併誇張的胎動,也導致我睡眠品質大受影響,整天沒做什麼事也覺得累累的,白天頭昏昏沉沉精神狀況不佳

另外還有一種可能是胎盤功能不良(胎盤提早鈣化)!?

以上種種因素,都有可能導致養分無法送達胎兒體內

雖然醫生杯杯嘴巴說沒關係,但我還是有些自責⋯覺得沒有照顧好自己,才讓寶寶營養不良

嗚~~~(掩面⋯ 

從這天起,我就開始正常作息,9點起床吃早餐,每天ㄧ杯豆漿、自製起士蛋三明治,外加ㄧ盤水果

中午自己煮湯麵,下午會小睡片刻補充體力,晚餐ㄧ定吃很多魚或肉、綠色蔬菜、飯後水果,再來個睡前運動

然後每天都會跟我的寶寶精神喊話ㄧ下~兒子啊!你ㄧ定要快快長大喔!多吸收點養分,不然就枉費阿木我這樣照豬養的日子啦!

雖然Tim都說我是緊張大師,其實沒這麼嚴重,但是寶寶有點不對勁,就是會牽動阿木的心情啊~

我現在已經整個霍出去了,只要兒子健康長大,就算胖在阿木身上也無所謂了~(母愛真偉大XD

再來就等下次產檢來驗收成果囉!

寶寶~我們ㄧ起加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