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話~

因為他的正面力量, 讓我勇敢向前~因為他的帶領, 從此我擁有精采人生~旅行是一生的志願, 我們都堅信著~我說, 生命有了彼此才完整^^

2015年3月5日

|孕媽咪手札|[敗家好物分享]COTEX喜可褲~環保布尿布~開箱文


我先說 此篇不是葉佩雯喔XD 哈哈

因為廠商並沒有付錢給我啦~

單純是有好物想分享給大家認識認識

前些日子聽老媽說起我們小時候用布尿布的故事

當下只覺得,拜託~都什麼年代了,還有人在用那種尿布嗎?

因為好奇,我開始在網路上搜尋布尿布的相關資訊

ㄧ查才發現,原來台灣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媽咪在使用布尿布耶!

這完全顛覆我的想法,因為過去只聽過大家比較哪家紙尿褲廠牌好用

心想我應該也是那種會去Costco搬整箱尿布回家用的媽咪吧!

從沒想過我會用布尿布來取代紙尿褲

讓我決定來好好研究一下布尿布的可行性


事實上布尿布在美國相當盛行,在媽媽界有很高的使用率,尿布款式更是琳瑯滿目

比較了幾家美國知名的布尿布廠牌,最後都因為價格和運費昂貴而放棄(日後也許會想嘗試用用看喔~

同時我注意到 台灣本身就有一家自營品牌Cotex 有出了幾款環保布尿褲

仔細研究之後發現,Cotex的環保布尿布最新款式DB600,非常符合我的需求

我們決定先到Cotex門市去,實際了解布尿布的使用方法及材質

這天來到Cotex在台北的唯一門市 台大兒童醫院裏

門市小姐非常親切有耐心的為我們解說環保布尿布的使用方法,還做了透氣試驗給我們看

尿褲的質感相當細緻,還有很多貼心的設計,易清洗和易乾的材質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聽完她的介紹,我對於DB600這款環保布尿布是躍躍欲試

說真的,紙尿褲真的不太環保,產生的垃圾量又大,雖然比較方便

但基於想為地球盡ㄧ份心力,又可省下上萬元紙尿褲錢,我們決定加入布尿布的行列,當個環保愛地球的家長囉~

購買當時我們參加了當月的促銷方案,來看一下我買的特惠組有哪些內容吧!

首先是五件DB600機能環保尿褲,此款布尿褲有分S, M, L, XL 4種size,依據寶寶體重來選擇

我並沒有打算讓寶寶從出生後就馬上開始用,因為新生兒剛出生時ㄧ天換尿布的頻率會高達8~12次

對於新手爸媽的我們剛開始還在練習照顧寶寶,怕到時候會洗尿墊洗到翻臉XD

我決定等到寶寶2個月大之後,排泄次數較穩定我們也比較順手了再開始使用布尿布,所以我選了3件M號

還有2件L號,都是不同顏色的,其中一件門市小姐還讓我們換成聖誕節限定款

另外促銷方案裏會額外加贈這件DB800是上一代的環保尿褲(下面會解釋與新款有何不同

接下來就是Cotex這款快速吸水力與超易清潔洗滌兼具的吸尿墊了,促銷方案裡有12片標準型和4片加厚型

DB600型的專用囊袋5件組一盒(每件尿褲都有附1件囊袋,這剛好可以拿來替換

尿褲裏的這層囊袋防水性相當重要,經過實驗證明這款囊袋真的可以做到完全防水且透氣效果極佳

最後還送一包搭配DB600型使用的免洗式吸尿墊,它可取代一般吸尿墊使用

偶爾像外出、旅行,不方便或懶得清洗尿墊時,就可以改用免洗式吸尿墊

這樣跟換紙尿褲一樣方便,但是體積比紙尿褲小很多,還是比較環保啦~

我將尿褲及吸尿墊展開給大家看一下,尿褲材質摸起來柔軟且很薄

白色囊袋利用四個扣子固定住尿褲內緣,有整圈360度的彈性防漏側邊

吸尿墊只有一個尺寸,可以符合每個size的尿褲使用,使用前依據尿褲大小將吸尿墊折成適當尺寸即可

將尿褲和吸尿墊組合起來就完成了,尿墊要折得剛剛好塞滿囊袋才不會跑掉

平常更換尿布時,若只有吸尿墊髒掉只要換上新的尿墊即可,不需整件替換

若囊袋也被便便弄髒了,再換上新的囊袋就好,尿褲還是可以繼續穿

門市小姐說尿褲大概1、2天換洗一次就可以了,是不是很環保啊~

這是將尿褲包起來的樣子,比較特別的是魔鬼氈是往後貼的喔!

主要是預防寶寶自己用手去撕開,這點設計還蠻貼心的

接下來是剛剛提到的DB800款,這款設計理念完全不同

它是one size一件從小穿到大,依據寶寶體重大小利用前面的扣子來調整尿褲

但此款沒有囊袋設計,所以尿墊髒了就要整件更換,故家裏必須多準備幾套做替換

好處是沒有size之分,不用隨著寶寶成長去更換購買新尿褲

包起來就像這樣,但是魔鬼氈是往前貼的

調整尿褲大小只要將尿褲往下翻,扣上固定扣就可以了

此款我不確定防漏效果如何,等之後真的開始用了再跟大家分享使用心得

當天促銷活動中還有抽獎的機會,禮物有熊大購物袋、棉柔保暖圍巾、防水圍兜服、計時器等

事實上我們當天沒有馬上決定購買,回家考慮了幾天再去,我最想要的防水圍兜服已經送完了(哭哭⋯

最後門市小姐就讓我們挑選兩個贈品,也不用抽啦~

以上只是開箱文,還不知道實際使用起來的狀況,等一切都上手了,再來發一篇布尿布的使用心得分享吧!

現在距離卸貨還有1個月的時間,不知到時候我跟Tim會不會手忙腳亂,希望這小子不會是個磨娘精啊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