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話~

因為他的正面力量, 讓我勇敢向前~因為他的帶領, 從此我擁有精采人生~旅行是一生的志願, 我們都堅信著~我說, 生命有了彼此才完整^^

2013年11月1日

婚宴@{晶華 台北園外園} 婚禮紀錄(一) 浪漫的戶外婚禮


經過了8個月的籌劃和準備,我的夢幻婚禮終於在2012年11月10日這天登場囉〜一起前往婚禮現場去看看吧〜"晶華 台北園外園"的婚宴專案中已經包括基本婚宴場地佈置,內容包括桌巾、桌花、走道花柱、相本區、收禮桌佈置等,對於婚禮佈置沒有想法的人,這裡提供的基本佈置其實就很體面了。

餐廳桌巾和椅套的選擇有金、銀、紫三種顏色,可任意搭配選擇,我挑的是銀色桌巾加白色蓋布配上銀色椅套,整體色系較明亮且頗有西式婚宴的味道,我特別準備了自製的logo桌卡,因為實在是不喜歡原本的壓克力桌卡立牌。

舞台旁的香檳塔是另外加價的,香檳需要自備(我們採用氣泡水果酒代替)


當天的位上禮是我DIY包裝的婚禮小物"鄉村風手工果醬",當初也花了我不少工夫,為了包裝這3百多個果醬瓶,從永樂市場挑布、購買緞帶、回家裁剪包裝全都一手包辦,最後還動員全家一起幫忙包裝,也還好有家人的幫忙才趕在婚宴前完成!可愛嗎?



2樓相本、收禮區空間不大,除了有大吊燈和白色迴旋梯當背景外,有3個高低圓桌可利用。

餐廳原本提供的佈置有桌上框、花瓶、燭台和桌花,樓梯扶手也有簡單的花藝佈置。


但是我並沒有使用餐廳原本提供的佈置,而是選擇另外設計相本、收禮區,不過我沒有花大錢請婚佈公司,也沒有使用大型看板或立牌,原本就對婚佈很感興趣的我,當然要自己來小露一手囉〜之前我陸續收集了不少國外婚禮佈置的資料,而我特別偏好以簡單小物和蕾絲營造出的浪漫鄉村風格,決定了婚佈風格之後我便開始尋找道具,準備和收集道具的過程還蠻繁瑣的最後我只使用了餐廳的銀色桌巾,其他的道具包括白色鳥籠、紅酒木箱、蕾絲桌巾、玻璃瓶、小燭台、鄉村風相框等的簡單小物,大部份是我在奇摩拍賣網上或工藝品店購買回來再自己加工,另外再加上我之前拍照用的自製Just Married旗幟和我親手紮的花束,如此就打造出清新又浪漫的西式風格,而其中的紅酒木箱是到酒商那裏搬來的所以是免費。




其中一個圓桌我利用藤編旅行箱,再擺上幾本我們自編的旅遊書和我親手紮的花束,簡單地營造出具有鄉村風格的"愛的旅行箱"〜
大家可能會很好奇我這個忙碌的新娘子要如何自己佈置呢?
其實我是前一天到餐廳試播影片的時候,就事先將相本區佈置完成了,剩下花藝的部分則是當天到現場再放上我前一天手紮的花束,再請妹妹幫忙擺上滿天星和玫瑰花束就大功告成啦~~

一旁的畫架上放的是我的手繪Wedding tree(請參考婚禮樹〜Wedding tree),現場還貼心準備了彩色印泥,讓大人小孩賓客們玩的不亦樂乎〜

今天的婚禮首先登場的重頭戲就是草地上的"戶外證婚儀式",這片大草坪也是我們當初選擇"晶華 台北園外園"最主要的原因,不得不說這裡真的超級適合舉辦戶外婚禮的!! 如果想在戶外婚禮拍到漂亮的照片,天氣因素佔了很重要的部份,之前一直很擔心11月份已經是秋天了,會不會冷颼颼又外加擔心下雨的問題,雖然有雨備方案但是我就是衝著這片草地才選這裡的呀~~結果當天非常感謝老天爺給了我們一個大晴天!! 我們真的真的好幸運呀〜〜啊哈哈!!

我們的戶外證婚儀式是在喜宴開始前2小時舉行,戶外婚禮包套內容包括了50人份茶點服務、會場佈置及音響設備,十點鐘一到賓客也陸續來到戶外婚禮現場,賓客們似乎都對這草地上的戶外婚禮感到新鮮、有趣呢~





待一切準備就續,我最期待的戶外婚禮即將開始囉〜

首先上場的是活潑可愛的小花童姐弟檔

接下來進場的是我們的帥哥正妹伴郎伴娘團


輪到今天的男主角上場囉〜大家掌聲加尖叫!!Tim今天真的超級帥氣的呀〜〜哈哈!


壓軸登場的就是我和老爸啦〜瞧我小心翼翼的緊張模樣,我猜此刻老爸應該也和我一樣緊張吧〜



紅毯上的交手儀式一向是最賺人熱淚的,我自己最後當然也是難忍淚水啦〜嗚...

今天擔任我們證婚人的是Tim的好朋友Christina,我們希望這場戶外婚禮是活潑又輕鬆的,而妙語如珠的Christina果然替現場營造出輕鬆又不失隆重的氣氛!真的非常感謝她呀〜




接下來是感性時間〜交換誓詞,這個橋段聽說蠻多人都感動的落淚啦〜我本人也是邊講邊哭哩~~是在感動什麼我~哈哈!

最後終於到了交換戒指的時刻啦〜緩緩的為彼此戴上婚戒,從此妳(你)就是我的人囉!


禮成後就可以親吻新娘啦〜



接著我們各自邀請到我們的摯友來為我們致詞,非常感謝這2位唱作俱佳的好朋友賣力的演說,讓現場在座每位賓客都笑呵呵〜

咦~戶外婚禮這樣就結束了嗎?當然不是囉〜接下來還有額外加碼的活動時間!"晶華 台北園外園"的戶外婚禮活動有拋接捧花、幸福氣球、婚禮蛋糕3種選擇,礙於時間的關係只能挑選2項活動進行,我便挑了其中2種。



活動一 ,拋接捧花
集合我的眾家姐妹團來接捧花啦〜大家都準備好了嗎?

經過我奮力一拋〜是哪位幸運的美眉接到呢? 原來是大美女"瓊之"啊~~

活動二 ,幸福氣球(氣球可自行準備或由餐廳準備,費用我記得是100顆/3000元),我選用的是餐廳準備的愛心氣球而且全部都是我最愛的粉紅色喔! 粉色的氣球襯著藍色的天空和草地,拍照起來真的很好看耶〜




大家一起手拿氣球的畫面好美呀〜

數一、二、三"一定要幸福喔〜〜〜"

粉紅色的氣球緩緩飄向空中的畫面粉浪漫耶~~

接著我們和伴郎伴娘們一起拍起搞笑的相片,每個人都好有戲喔! 哈哈~~



超愛拍跳跳的我們,婚禮這天當然也要挑戰穿婚紗和西裝拍跳囉~~畫面是不是非常逗趣呢!



活動結束之後我們也到一旁和賓客們拍照、話家常~




工商服務時間~
特別介紹一下我的2位伴娘身上穿的單肩花朵伴娘服,是我在頂好名店城的禮服店購買的,我挑選的是淡淡的粉紅色,禮服相當有質感而且價格非常的物超所值喔!!

同場加映~捧花篇
婚禮當天使用的新娘捧花、新郎胸花、伴娘小捧花、伴郎胸花等,全部都是我親手紥的唷~



大家一定會很好奇我為什麼要自己做捧花呢?其實先前在收集外國婚禮資料時,就注意到外國婚禮的捧花都很有設計美感又多元,強調的是自然的手紮風格,而在台灣要找到像這樣的捧花卻不容易,加上捧花的價格並不便宜,除了捧花我還需要一些花束來佈置用,所以最後就決定自己來做做看囉!

婚宴的前2天我特地前往花卉的批發站"內湖花市"採買,想要在內湖花市買到漂亮又多樣的花就得早點前往,因為花市只營業到中午,漂亮、品質優良的花很快一早就會被挑走,我挑選的花卉有牡丹、進口玫瑰、大康等,每一個花種的花期不同,若希望花朵在婚禮當天是剛好盛開的階段,在購買前可以多多向老闆請教詢問,尤其是牡丹花的花期特殊又特別嬌貴,照顧起來很不容易,好在有花市老闆娘的提醒,這次讓我在花市裡也學到不少知識呢!

花朵購買量的拿捏也很重要,購買回來的花朵可能會淘汰一些受損的,剩下品質良好的花朵才是可利用的,所以購買的量要比實際使用的量更多才行,買回來的花束一定要馬上插入水中,讓花吸飽水份維持它的生命,並放置在陰涼通風的地方,要不然花朵很快就會凋零囉!

我在做捧花之前已經先看過多部國外製作捧花的影片,裡面有詳盡的分解步驟,每一支花在製作捧花之前都要先去葉,利用剪刀將枝葉剪去只留花朵,仍是初學者的我光是幾束捧花就花了我一整天的時間,實在是有夠累人的!不過看到自己做的成品真的會很有成就感,雖然還是不及外國捧花的美,但是我做出自己想要的捧花,光是這點就值得了〜

婚禮還沒結束,精彩還在後頭〜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