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話~

因為他的正面力量, 讓我勇敢向前~因為他的帶領, 從此我擁有精采人生~旅行是一生的志願, 我們都堅信著~我說, 生命有了彼此才完整^^

2013年10月20日

我的烹飪日記〜課堂筆記〜[(椰汁)綠咖哩牛肉]





[食譜分享]〜(椰汁)綠咖哩牛肉


食材: 牛肉片
             番茄
           洋蔥
           芹菜
           大蒜
           九層塔

調味料:魚露、綠咖哩醬、椰奶、太白粉、蘇打粉

作法:1)先將食材洗淨,番茄、洋蔥切成片狀,芹菜去葉切段備用
           2)牛肉片置於碗中,加入一匙魚露,撒入太白粉及蘇打粉略微覆蓋牛肉片                    即可,用手均勻抓拌醃漬15分鐘
           3)取綠咖哩醬一湯匙置碗中,少許水加以攪拌至化開備用
           4)油熱爆香大蒜片,入番茄、洋蔥、芹菜中火略微翻炒
           5)放入牛肉片翻炒至八分熟
           6)入綠咖哩醬均勻拌炒
           7)入椰奶稍微拌勻,起鍋前加入九層塔葉拌炒即可

小撇步
     綠咖哩醬蠻鹹的喔〜大家要酌量使用,若不吃"重鹹"的朋友,建議第一次烹煮先加少量,試過味道不夠再加,最後加入椰奶可以中和它的鹹味。

    醃漬牛肉片時,其中使用的"蘇打粉",是讓肉質軟化的主要原因,一般是使用"嫩精粉",但蘇打粉效用相同且較容易買到,平常烹煮牛肉片、豬肉片時,也可以運用一樣的醃漬方法讓肉質口感更好,只要將魚露換成淡色醬油即可。
      
新手人妻碎碎唸
     上了課才知道原來"綠咖哩"不是咖哩,它是由多種嗆辣香料、香茅等製成的,所以是有點微辣的口味,我個人還蠻喜歡它的味道,因為我是重口味掛的啦〜哈哈!不過我第一次試煮的時候,因為不小心加了太多的綠咖哩醬,一整個鹹到不行,後來加了椰奶之後才稍微好一點,但其實還是蠻鹹的^^"

      老師當天烹煮的是沒有加椰奶的口味,椰奶可加可不加,看大家口味作選擇,我是比較喜歡有加椰奶的口味,這道料理也相當下飯,我老公說:要不是太鹹了,我真想拿來拌飯吃...又中槍....下次改進^^"

     綠咖哩醬和椰奶都可以在東南亞的商店買到,在中和南勢角附近有蠻多這樣的店舖(外勞集散地?!建議開封後可以找乾淨的玻璃罐裝起來,放置冰箱保存,椰奶建議一週內用完,但是這麼大罐椰奶要怎麼用呢?建議大家可以煮一鍋椰汁紅豆西米露,這樣子很快就用完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