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話~

因為他的正面力量, 讓我勇敢向前~因為他的帶領, 從此我擁有精采人生~旅行是一生的志願, 我們都堅信著~我說, 生命有了彼此才完整^^

2013年10月1日

我的烹飪日記〜課堂筆記〜[什錦咖哩蔬菜]



[食譜分享]〜什錦咖哩蔬菜




食材:  空心菜
           菜豆
           番茄
           洋蔥
           茄子
           秋葵
           辣椒
           大蒜
           蝦米

調味料:魚露、咖哩粉、鹽、胡椒粉

作法: 1)先將食材洗淨,切段或切成片狀,大蒜拍碎、蝦米需先泡水後撈起備用
          2)油熱爆香大蒜、辣椒、蝦米,中火略微翻炒
          3)先將較不易熟的蔬菜放入(菜豆、秋葵、茄子)翻炒至半熟
          4)再放入番茄、洋蔥、空心菜繼續翻炒至半熟
          5)入魚露、咖哩粉均勻翻炒後,加水至稍微蓋過食材,蓋上鍋蓋悶煮至食材熟,悶煮過程中若食材還未完全熟透,可重複加水悶煮
          6)試試味道,若不夠再加鹽及胡椒粉調味

小撇步
     食材主要是挑選配色好看的蔬菜為主,大家也可以依照家人的喜好來變化食材種類喔〜

     調味料的量是依照食材準備的多寡,還有個人口味輕重來調整魚露及咖哩粉的份量,所以這裡就沒寫上調味料的量了,大家可以先試試味道再慢慢增加調味,若太鹹就加水稀釋一下囉~
      
新手人妻碎碎唸
       其實我原本是不太敢吃秋葵的,覺得它有種奇怪的口感,但是上課這天吃了經過咖哩烹煮過的秋葵,發現它蠻好吃的耶! 我又克服了一種食物,啊哈哈!

       大家平常有沒有打開冰箱發現有些剩下未煮的蔬菜,卻又不知道要如何烹煮的時候呢?!我覺得此時就非常適合來煮這道菜啦〜

       簡單的什錦炒青菜加入了咖哩粉拌炒後,馬上就變身成具有南洋風味的什錦咖哩蔬菜啦〜我們在家偶爾也來個餐桌上的小變化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