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話~

因為他的正面力量, 讓我勇敢向前~因為他的帶領, 從此我擁有精采人生~旅行是一生的志願, 我們都堅信著~我說, 生命有了彼此才完整^^

2015年2月2日

|孕媽咪手札|。28W。[媽媽教室]meiji明治新手媽咪先修班

[明治新手媽咪先修班]
時間:2015/1/15
地點:YMCA-青島西路
主題:媽咪寶貝營養滿點健康滿分


「明治新手媽咪先修班」是網路上眾多媽咪首推ㄧ定要參加的課程之一

每個月都會開好幾堂課,雖然報名人數踴躍,卻也還不到秒殺或擔心報不到的問題

明治奶粉所辦的媽媽教室有兩種

ㄧ種是普通的小場次媽媽教室,可重複參加

另ㄧ種就是新手媽咪先修班,每位懷孕媽咪孕期中只能參加ㄧ次

因為明治奶粉提供給媽咪的新手參加禮,憑媽媽手冊ㄧ人只能領一次啦~

報名方法很簡單,直接上明治奶粉的官網加入會員後

點選媽媽教室後有兩個選項,點新手媽咪先修班

官網上有特別說明新手媽咪的參加條件

凡是參加過新手課程的媽咪恕不提供入場,每人僅限參加一次

剛好我報名的2015新年度課程,在1/1~3/31有加送期間限定的新手預約禮「明治大浴巾」
真的是太幸運啦~~~~哈哈!


報名完成後將會收到明治奶粉的確認回函,這樣就完成啦!

當天準時來到教室,現場坐位已經是滿滿滿

不少媽咪都有爸爸陪同來上課,今天Tim沒來只有我自己來上

因為之前聽說場場爆滿,常有爸爸坐不下的情況

所以我就讓Tim休息一次,因為明天還有另一場媽媽教室要上呢~

現場滿桌子豐富的贈品,這些似乎今天都要送出去喔!

看來看去我最想要的就是右下角的午休三件組啊~~

上課會拿到兩張問卷(可以換贈品用)ㄧ張奶粉訂購單還有ㄧ張橘色有獎徵答卷

今天上課內容我寫了一些筆記
大概說一下我的重點整理

@孕期營養大原則

1.維持合理孕期體重增加量
孕前BMI為正常值範圍,孕期可重12~13kg
偏低的媽咪,孕期可增加14~16kg
偏高的媽咪,孕期可增加7kg左右

孕期四個月以上的媽咪,體重增加以0.5kg/每週為基準

2.飲食均衡(六大類食物的均衡攝取,懷孕中、後期每天可多攝取300大卡熱量)

3.飲食要清淡-》儘量以蒸或煮,少煎或油炸方式,避免脂肪多、高熱量、低營養密度的食物

@掌握不同孕期的關鍵營養素

(1~3個月 初期)葉酸
(4~6個月 中期)鐵質,預防貧血/鈣質,幫助胎兒骨骼發育
(7個月~出生 後期)DHA,幫助腦部發育

@產後飲食方針

1.足夠熱量攝取,每天增加500大卡熱量

2.每天喝2000~3000ml水份、湯品

3.多食發奶食物,如花生豬腳、青木瓜排骨、薑絲魚湯、麻油麵線

4.坐月子期間應多食溫熱性蔬果,如高麗菜、A菜、龍眼、榴連、麻油

@母乳哺育

母乳中含有豐富的DHA&AA,喝母乳寶寶不易引起過敏反應

另外更含有免疫細胞、消化酵素及生長素

餵母乳前的準備:
1.清潔雙手
2.以溫開水清潔乳房
3.30分鐘前熱敷乳房

哺餵母乳的媽咪:
1.左右輪流哺餵、排空
2.母乳較易消化吸收,約2小時
3.應有充分休息及睡眠

-----------------------------------------------

上課第二階段其實就是明治講師在推銷明治奶粉

除了媽媽奶粉外,明治現在主打的商品就是這個樂樂Q貝方塊奶粉

明治最新研發的方塊奶粉還真的蠻厲害的耶!

不但具有極佳的溶解力,小包裝方便收納和沖泡

也不怕開封後過期或潮濕,外出攜帶相當方便,誰看過介紹都會想試用看看吧!

第二階段結束就是休息時間啦~

休息時間明治安排了媽媽奶粉無限暢飲活動,和樂樂Q貝溶解力體驗

有許多媽咪也趁試喝時間,直接在現場訂購媽媽奶粉,並且馬上就領到加贈的贈品了

奶粉則是宅配寄到家中,媽咪當天不用提回家,頗為貼心

休息時間每位媽咪可以憑問卷在場外換取小贈品

最後ㄧ個階段就是有獎徵答時間囉!

今天的舉手禮我ㄧ個也沒搶到,舉手回答的媽咪像是有備而來般

最後的有獎徵答幸運之神不在我身上,當然也沒抽到我啦!(唉~

現場訂購奶粉的媽咪還可以抽第二輪

因為我沒有訂購奶粉,所以就沒機會啦~

現場有一個媽媽好幸運,兩輪都抽到大獎耶!(好羨慕啊~~

還是來看看今天的新手參加禮吧!(其實不算多耶⋯

明治環保袋x1

明治研磨碗組

奶嘴保存盒

明治純綿大浴巾

除了明治準備的課後禮之外,還拿到課堂中填寫問卷送的小贈品

巧虎認知骰

Mickey圍兜(質感還不錯,厚的)

另外課後提供了樂樂Q貝成長奶粉試用包限量索取

嬰兒奶粉款因為法規的關係,不得推銷所以沒有試用包

我也拿了ㄧ份回家,反正有保存期限,以後也許用得到

今天的戰利品還有這個!
ㄧ開始在門口填問卷時拿到的

心得:
新手媽咪先修班雖然感覺主要是在賣奶粉,但是上課內容還蠻實用的,也算長了些知識。

新手參加禮原本有點少,不過加送了那條明治大浴巾,感覺就豐富了許多,再加上今天額外拿到的小贈品,也算是滿載而歸了!

建議原本就想買明治媽媽奶粉的媽咪,一定要來參加這個課程

現場訂購媽媽奶粉,可以額外得到明治研磨七件組等的多項獎品

喝過的媽咪都說比其他廠牌好喝,我是不敢喝牛奶的人(尤其是奶粉泡的

所以也只能看著其他媽咪把獎品帶回家啦!

總括來說,我給明治辦的新手媽咪先修班還是給很高的評價,是很值得參加的課程喔!

以上~下回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