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話~

因為他的正面力量, 讓我勇敢向前~因為他的帶領, 從此我擁有精采人生~旅行是一生的志願, 我們都堅信著~我說, 生命有了彼此才完整^^

2015年1月11日

|孕媽咪手札|。22W。秋末野餐日 & 康婕高層次超音波

本週大事
11/30
從泰國回來緊接著先和姐妹淘來ㄧ場野餐趴
這天大概是秋末冬初最後一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看我的穿著就知道還是一付夏天的模樣

我們準備的是不是很澎派呀!賣相100分!

我們家的cookie也被我帶出場了~




我被強吻了!!!

小人們很愛我準備的聖誕甜甜圈喔:)

聖誕節快到了~我們也來應景一下

最後再來一張假掰照XD(咦~肚子咧?


12/5
這天剛好滿22週,是照高層次超音波的日子
到底高層次超音波是不是必要檢查呢?
我大概解釋一下
高層次超音波的機器等級較高,可以看器官和血管
一般用來對胎兒器官做有系統的器官篩檢
主要是診斷胎兒有無先天性異常
高層次超音波最好在20~24週做最恰當,又以22週為最佳時間
若有發現嚴重胎兒異常時,可選擇終止妊娠的法定時間為24週前

一般門診超音波的2D超音波機器只能看到骨骼、肢體動作、心臟瓣膜
對胎兒做初步的先天結構異常檢查
檢查時間較短,就怕會漏看了哪個部分
所以我ㄧ開始就打算要照高層次
多一份檢查感覺比較安心
這是選擇性自費檢查項目,當然妳也可以選擇不做
但據我所知,大部分的婦產科醫師傾向建議做(在經濟狀況允許的情況下

至於到底要在大醫院照還是診所照?
我個人沒有特別偏好,有照就好
在網路上看到蠻多媽媽推ㄧ間「康婕」婦產科
不但價格合理,照完當天除了可以拿到報告和照片
還有一片動態光碟留做紀念
另外還會把檔案再寄到妳的電子信箱
感覺還不錯,沒考慮太多,ㄧ個月前就趕快打去預約日期
我打去預約時已經是那個禮拜最後一個空檔(還真是熱門呀~

當天匆匆忙忙的趕到診所,填單辦好報到手續
馬上就輪到我了,ㄧ整個來不及拍診所的環境
總之是在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外,二樓的婦產科診所
招牌蠻大的很好認,不過診所內空間小小的並沒有想像中大

Tim也陪我一起進去診間,過程我們都緊盯著螢幕聽張江醫師解說
康婕婦產科的醫師是一位中年左右的女醫師
大概說一下她幫寶寶檢查了哪些部分
脊椎、大腦、小腦、側腦室、脈絡叢
顏面骨骼及臉部器官
心臟各腔室、瓣膜功能、主動脈及橫隔膜
胃、肝、膽、腸、腎臟、腎盂、膀胱
外生殖器、四肢骨骼、胎盤、臍帶和羊水量
大概記得的就這些⋯
最後還會用彩色模式看寶寶
這就是我最期待的部分啦~
但是今天他害羞的把頭埋起來
我們橋了好久才照到他的臉

張江醫師過程解釋的蠻詳細的
我本來很擔心會有羊水過多的問題
因為我肚子最近大很快
還好羊水量是正常的
(所以是我自己胖太多嗎> <''

最後就來看看今天照的結果吧!

揉眼睛!
手終於放下來了
小蹶嘴~

看起來臉型跟我蠻像的,下巴尖尖臉短短的
現在還太小,應該看不準啦~等他大ㄧ點再看可能又不ㄧ樣了

最後這張箭頭指的是他的小GG喔!(好害羞喔\(//∇//)\

報告完畢~下回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