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話~

因為他的正面力量, 讓我勇敢向前~因為他的帶領, 從此我擁有精采人生~旅行是一生的志願, 我們都堅信著~我說, 生命有了彼此才完整^^

2013年12月3日

環球日誌《01》新加坡~環球旅行出發第一站

環球旅行的第一站我們來到「新加坡」,可能很多人會問為什麼選擇新加坡為第一站,其實沒什麼特別的理由,只是因為我們要到吉隆坡轉機到澳洲,但是訂票時台灣飛吉隆坡的便宜機票已經賣完了,所以我們選擇改飛新加坡,以巴士接駁的方式順遊到馬六甲,再到吉隆坡玩個幾天再飛澳洲,剛好這幾個城市我們都沒去過,這計劃就這麼訂囉~雖然新加坡並不大,但想利用2天時間將新加坡逛遍真的是挺累人的,鐵腿行程從第一天就開始⋯



《交通》
在新加坡幾乎所有著名景點搭乘MRT就可以到達,新加坡總共有4條捷運線:南北線、東西線、東北線、環狀線,這2天我們每條線都坐到了,至於MRT的票卡,我們只使用Ticket機器購買一般紙卡,這票卡有個妙用,它是可以重複加值共6趟的搭乘,在第一次使用時它會收取0.1元的新幣,當你使用第三趟時會把0.1元退回給你,若坐滿6趟就會得到額外0.1元的折價,只是我很好奇為什麼只能用6次?!至於捷運車廂內部和台北捷運沒什麼不同都很乾淨~



《美食》
說到新加坡的美食,也是早有耳聞,出發前就拜讀了許多部落客的新加坡美食分享,我們還列了一整串的美食清單要去品嚐,但無奈只有2天的時間在新加坡,也只能吃多少算多少囉~

老妹千叮嚀萬交待一定要去吃亞坤椰香吐司,在我們第一天結束聖淘沙的行程前往尋找肉骨茶的路上,就意外找到shopping Mall裡面的亞坤,立馬點了一份人氣必點A餐,酥脆的吐司片夾椰醬和奶油塊,真是有夠銷魂呀~旁邊這碗水波蛋也是入口相當滑嫩,我本人超愛吃半熟蛋,所以這很對我的味~拉茶就普普,可能我本來就不太敢喝奶茶,所以覺得沒啥吸引力。


接著來到位在紫線NE5 克拉碼頭站對面的「松發肉骨茶」,這也是新加坡相當有人氣的當地美食,看到外面長長的排隊人龍就知道它有多好吃了!這裡有兩間分舖但是座位還是供不應求,不過翻桌率倒是挺快的,我們很幸運的沒等太久,坐下來點了招牌肉骨茶和魯豬腳,嚐了一口肉骨茶湯「哇噻~真的好好喝喔!」我說,嘴裏滿是胡椒香,非常濃郁的豬骨湯汁,喝了會唰嘴喲~其間服務人員會隨時幫客人加滿熱騰騰的湯汁,這樣湯裡的肉骨就不會冷掉,真是太貼心了!這肉骨其實就是豬肋排呀~肉質非常軟嫩而且份量還蠻多的,我們兩個人點一份大份的肉骨茶就剛剛好了,加點的魯豬腳也相當入味,整體而言可以給90分喔!



我們的美食清單中,還有朋友強力推薦的新加坡甜點「綠蛋糕」,聽說也是非常美味呀~其實所謂「綠蛋糕」就是班蘭葉蛋糕(pandan cake),在新加坡有相當多的分舖,在Shopping mall裡就找的到,我們嚐過之後果然是名不虛傳,我最喜歡其中的戚風綠蛋糕,它是有點濕潤軟綿的口感我很愛~好吃!!有機會到新加坡玩的朋友一定要來品嚐看看哦~



新加坡的印度人口不少,這裡的印度料理也是許多人的推薦美食之一,尤其以小印度區周邊最為密集,喜歡印度美食的朋友可以來此試試,這次我們挑了一間頗有人氣的印度餐廳「Zam Zam」,我們點了網友推薦人氣美食,牛肉餡餅及香料雞肉和拉茶,餡餅沾上餐廳獨家咖哩醬汁真的是絕妙好滋味呀~讚!




環球旅行第一站~新加坡,就聊到這啦!好戲還在後頭喔!下次見~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