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話~

因為他的正面力量, 讓我勇敢向前~因為他的帶領, 從此我擁有精采人生~旅行是一生的志願, 我們都堅信著~我說, 生命有了彼此才完整^^

2013年12月4日

環球日誌《02》新加坡~市區觀光一日遊(聖淘沙-金沙酒店-蘇丹回教堂-小印度區-魚尾獅公園)


在新加坡每天早上都睡到9點才被室友開啟的電燈吵醒,喔!忘了說⋯我們是住在八人房的Backpacker裡,還是睡眼惺忪的我起床梳洗後,馬上又精神飽滿~坐在hostel的小客廳裡,嘴巴咬著吐司配上當日行程表,眼看又是滿檔的一天得趕緊出門了~

第一個行程我們來到新加坡頗俱盛名的海灣遊樂區「聖淘沙」,從MRT港灣站(HarbourFront)出站之後穿過怡豐城(VivoCity),再沿著聖淘沙跨海步道走到底就是聖淘沙島了,這裡入園需要投1元新幣或購買遊樂園票卷入內。


新加坡的環球影城也在聖淘沙島上,我們沒有進去只在門口拍拍照而已




聖淘沙算是最受新加坡人和觀光客歡迎的度假勝地,沙灘上蠻多外國人在做日光浴,還有成群的年輕人在沙灘上玩團康活動,繼續往海灘走過了一座吊橋就是「歐亞大陸的最南端」





正當我們開心拍照時看見遠方有一團烏雲向我們接近,我就知道代誌不妙⋯果不出其然沒過多久開始下起雨來,My God!這雨還不小ㄟ⋯可惡的雨季> <


接近傍晚時分我們來到MRT海灣舫站(BayFront)的金沙酒店,濱海灣金沙(Marina Bay Sands)的Shopping Mall不止外觀令人嘆為觀止,連裡面的裝潢也相當美侖美奐呢!購物中心裡還有和澳門威尼斯人酒店ㄧ樣的小河划船!



準備迎接新加坡的百萬夜景了嗎?穿過Shopping Mall走出來就是一條景觀步道,遙望對岸的是著名的魚尾獅公園,還有濱海藝術中心這裡的夜景真的可以媲美香港薇多利亞港的夜景了。


從這裡還可以近距離的欣賞金沙酒店,站在酒店底下往上看,真的好壯觀啊~

再往下走一間造型非常獨特的LV水晶閣旗艦店,馬上吸引我的目光,這也是遊客們爭相拍照的景點之一喔!

如果從金沙購物中心的頂樓走出去即是金沙空中花園,沿著空中步道往前將通往濱海灣花園,花園內由好幾座擎天樹圍繞,晚上的擎天樹打上燈光從遠處看是不是很有未來感呢!建議各位朋友們到新加坡玩千萬別錯過這裡的夜景喔~

隔日的行程多虧有Triposo的離線地圖幫忙,我們很輕鬆就從Hostel走到今天的第一站甘榜格南(Kampong Glam),中東色彩濃厚的街道充滿回教特色,裡面的『蘇丹回教堂』亦是遊覽的重點,正當我們想入內參觀時,發現已經是中午休息時間,下一次開放時間是下午2點,只好先去覓食再回來。





接著前往下一景點「小印度區」,不知道大家在旅行時有沒有ㄧ種經驗,就是當你心中強烈想尋找一個地方時,它總會出現在下一個轉角!哈!本來想去小印度區吃的著名印度餐廳「Zam Zam」,此時居然出現在對街!有沒有這樣巧的事!二話不說直接進了餐廳,我們在菜單牆前面佇足研究了許久,我們最後點了人氣美食牛肉餡餅及香料雞肉和拉茶。




每一桌似乎都有額外附贈一盤咖哩醬汁,沒想到最好吃的是這盤神秘咖哩醬汁!!只要食物沾上這咖哩醬汁全都成了人間美味~好好吃啊!我想我開始喜歡上印度料理了~美食list又達成了一樣!Check!

吃飽喝足已經是下午2點,剛好可以返回蘇丹回教堂,入內參觀前得先脫鞋登記,門口的教堂人員對我上下打量了一番,手指了指一旁架上的藍色罩衣要我穿上,原來牛仔褲破了幾個洞也是不行的,因為伊斯蘭教規定女生除了臉和手之外,其他部位是不能露出肌膚的,穿上小藍罩衫的我有種莫名的神秘感~哈哈!教堂內部只有伊斯蘭教的穆斯林可以入內,裡面只供教徒禱告用,一般人是不能進去的,我還發現一件事⋯一樓只供男士穆斯林使用,而女性穆斯林則是在二樓禱告,原來禱告也是男女有別呢~




接著到附近走走居然意外闖入當地假日市集「Samsarr Sunday Fair」,原來巷仔內真的會有驚喜出現!小巷內的特色小店和各式攤位令人目不瑕己~






下午繼續往小印度區前進,才不一會兒街上到處都是印度人,大家都無視紅綠燈任意橫跨馬路,急促的喇叭聲和急駛而過的汽車,告訴我正進入小印度區的範圍,我猜真正的印度應該也和這裡相差不遠吧!




馬路邊就是蔬果市集,攤販上有紅蘿蔔、馬鈴薯、茄子、番茄、秋葵等,其他還包括一些我從沒見過的蔬菜。



拐個彎更往裡頭走,這裡滿滿都是印度人,宛如印度人的集散地啊~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印度人,其實心裏有點害怕耶⋯官方資料顯示新加坡的印度人口佔了9.2%,我看應該不止吧!糟糕!這樣都招架不住以後如果要去印度怎麼辦> <"


新加坡的夜景算世界排名數一數二的,這天我們從MRT 政府大廈站下車,沿著Stamford Road走到濱海藝術中心後,接著走海濱公園通道到達觀光客多到爆炸的魚尾獅公園,今天很幸運碰巧欣賞到昨晚錯過的濱海灣金沙(Marina Bay Sands)光影水幕秀,從這欣賞到的夜景和昨晚從金沙酒店看魚尾獅公園的夜景兩邊各有千秋,建議有時間的朋友可以兩側都可以來走走喔~





我們這兩個背包客在新加坡這幾天一點也不像背包客,反而像是十足的觀光客!哈哈~每天逛景點~吃美食~過的非常充實也留下很美好的印象和回憶~先來預告一下!接下來我們將前往馬來西亞的馬六甲,一路上還有什麼未知等著我們呢!敬請期待~

最後附上閃光照一枚~

環球旅行,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