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話~

因為他的正面力量, 讓我勇敢向前~因為他的帶領, 從此我擁有精采人生~旅行是一生的志願, 我們都堅信著~我說, 生命有了彼此才完整^^

2013年12月11日

環球日誌《03》馬來西亞~前往古城-馬六甲


結束了新加坡的美食之旅,意猶未盡的我們還是得繼續往下一個地點"馬來西亞的馬六甲"前進囉!這回我們不坐飛機而是要搭巴士由陸路方式過境到馬來西亞,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其實就像鄰居一樣,兩國間的人民也經常利用巴士的方式出入境,我們買了張從新加坡到馬來西亞新山的車票,到了新山得再搭另一班車到拉慶車站,我們搭乘的是星柔巴士只要2.4元新幣,真的好便宜!這班車雖然是直達車,但中間必須要下車二次,一次是在新加坡邊境過海關辦理出境,另一次是在馬來西亞的新山辦理入境,最後在邊境上車再坐到拉慶車站,在拉慶車站預計再坐3個小時的巴士就到馬六甲了,聽起來好像有點複雜⋯哈哈!

到了新加坡邊境下車過海關的時候,我看車上的人車門一開拔腿就跑,還想說有這麼趕嗎?我們也趕緊下車跟上去,過海關一樣要排隊通關但不檢查行李,蓋個章就過去了,很輕鬆~




通關後趕緊去找我們的巴士,等我們跑到巴士站的時候巴士正要開走,我死命的追還好最後有趕上,呼~好險!上了車過沒多久又到了馬來西亞的新山海關,這次學乖了,帶著大背包連走帶跑趕緊去排隊通關,看到長長的排隊人龍我開始有點緊張,通關後我們以百米速度跑到巴士站卻連一台車都沒看見,不~會~吧!我們被放鴿子了!!可惡的司機居然沒等我們!除了我們還有一位乘客也和我們一樣,從車站望去發現一個往拉慶的站牌,這裡有不少人在等車,向當地人詢問了一下,他說我們只能等下一班星柔巴士,或者跟他一起搭這班往拉慶的公車,因為我們不想等那麼久,決定要搭當地公車前往,最後我們順利在拉慶車站搭上了開往馬六甲的巴士。

晚上6點多我們終於抵達馬六甲,今晚我們住的是一間古城中的簡易民宿,閣樓老舊的木地板走起路來吱吱作響,我們的房間還有一扇木窗呢~好復古喔!



Check in之後老板拿了一條浴巾、一塊桌巾和一條花布給我,沒有棉被⋯?其實我不太瞭解這三條的用途,算了!只是住一晚就將就著睡吧!誰叫它這麼便宜呢!在Hostel稍作休息之後,我們趕緊出門覓食去。

夜晚的古城街上異常冷清,店家幾乎都關門休息了,奇怪~現在才7點啊!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一間頗有知名度的"古城雞粒飯"還開著,這是我第一次吃雞粒飯,上桌時來了5顆像芝麻湯圓大小的飯團,哇咧~這份量也太少了吧!塞牙縫都不夠!應該是我太餓了⋯吃完好空虛喔~至於那盤燒雞吃起來很普通,原來有名氣的店也不一定很好吃,不過裡面的裝潢倒是很厲害,還有一張仿乾隆的龍椅呢~(觀光景點無誤XD



趕快再去尋找下一間網友推薦的小吃店,結果等我們找到時它已經打烊休息了,我看隔壁店家還開著,不管了!先吃吧~我得好好安撫一下我的胃,直接點了招牌叻沙麵和榴槤晶露,叻沙麵有點微辣的口感我很喜歡,至於榴槤晶露其實就是榴槤口味的八寶刨冰,我還蠻怕榴槤味的~不過Tim倒是吃的津津有味!

夜深了~走在下著小雨的古城,有些涼意,今晚就早點回去休息吧!

隔天一早梳洗過後便匆匆出門了,我們得把握時間,在馬六甲只有短暫停留一天而已,晚上還得趕去吉隆坡呢!今天打算利用雙腳來個古城one day tour,穿過幾條小巷隨便走走逛逛,有許多蠻有特色的建築和寺廟。




接著來到馬六甲古城中最熱鬧的地方,磚紅色的建築是馬六甲的特色,這棟紅色十八世紀的教堂就在馬六甲的市中心,這個教堂也是荷蘭殖民時期遺留下來很重要的建築,教堂前的廣場曾是荷蘭城也是遊客聚集的地方。



延著它旁邊的一條坡道往上爬就是聖保羅山,這有一座天主教堂的遺址"聖保羅教堂",同時這個小山丘也是馬六甲的制高點,在這裡可以俯看整個馬六甲城鎮,遠處有好多排列整齊的房子都是磚紅色的屋頂,從高處看下去像模型般,好可愛呀!







走下另一側的階梯可以看到一座葡萄牙式的堡壘,這算是留在亞洲最古老的歐洲建築,從外觀看的出來它的雕刻和石壁真的是非常有歷史。

走回到市中心的教堂旁,跨過一座橋遠遠就看到路口有一個船形的大地標,上面還寫著"鄭和寶船",非常醒目!當初鄭和下西洋也曾來到馬六甲呢~

一旁就是我們今天的午餐「中華茶室」,賣的是鼎鼎有名的海南雞飯,中午時分開始出現排隊人潮,我們2個人點半隻剛剛好,這裡的雞粒飯相當Q彈,當我一口咬下這雞肉,天哪!肉質軟嫩不說,雞肉烹煮的相當入味,這肉汁有點像台灣的鹹水雞,但不死鹹,真的很好吃,吃完還想再來一盤呢!有機會到馬六甲遊玩的朋友一定要來嚐嚐。




吃飽後沿著馬六甲的小河邊散步,河岸邊的房子漆著五顏六色的壁畫,每一幅都有不同的主題,走在河邊就像走在戶外畫廊一般,相當愜意!




彎蜒的河道不時有遊船經過,不少遊客利用遊船沿途欣賞古城壁畫。


正打算走回古城再把幾條小街繞繞,一場突如其來的滂沱大雨將我們困住了,眼看著時間也差不多了,決定早早收拾行李提早出發前往吉隆坡。

馬六甲古城若仔細走過,每條小巷裡都藏著驚喜,馬六甲曾是多個歐洲國的殖民地,也曾是重要貿易的港口,在這裡除了馬來文化還遺留著濃濃的中國味,由建築特色可以看到一些各國遺留下來的異國風情,馬六甲真的是一個會讓人想一探究竟的城市,可惜我們待的時間太短,不然真想多留一天。

接著我們將前往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囉~下回見!

環球旅行,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