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話~

因為他的正面力量, 讓我勇敢向前~因為他的帶領, 從此我擁有精采人生~旅行是一生的志願, 我們都堅信著~我說, 生命有了彼此才完整^^

2013年4月18日

我們在.com wedding studio的第二章〜嘔心瀝血的報告書!


今天要來分享我們和米嘉叔康馬拉松式的溝通過程,第一次收到米嘉超長內容的回信,真的超興奮的耶~ 表示我們有機會給攝影大師叔康拍照還有名造型師米嘉來幫我做造型喔~ 不過他們能不能接我們的case還是要看報告書的內容,接下來我便開始製作我們的"報告書"。

所謂的報告書內容包括新人自我介紹、拍攝風格、拍照場景、光線、道具等等。簡單來説,米嘉叔康他們希望能夠藉由報告書的內容來瞭解新人,不管是透過圖片還是文字,這樣拍出來的婚紗照才會有自己的風格,而不是千篇一律的大家拍出來都一樣。

首先就是確立婚紗照的拍攝風格,一本婚紗本的風格應該有一致性,若是一下走頹廢風,一下走甜美風,一下又復古風,那可能會讓人摸不透你們的個性,找出自己的個性風格,藉由相片呈現出來,這才是屬於自己的婚紗照呀〜

報告書的一開始就是我們兩人的交往經過,附上幾張生活照讓米嘉叔康對我們更有印象。


我和Tim交往當時,一起在美國生活了近半年的時間,這也深深影響了我們,所以希望能把美國生活融入婚紗照中,是帶有美式活潑浪漫的風格,這剛好和叔康最擅長的美式自然風格不謀而合啊~~



拍照地點和場景的選擇,我們就不用傷腦筋了,我把喜歡的場景利用相片加上描述整理出來,他們會依據我的描述和照片去找地點,我覺得很棒的一點是,他們不喜歡拍大家一眼就認出的地方,像是有些拍婚紗要排隊的地方,或是有明顯地標的地方,這跟我的想法一致,所以後來許多朋友看完婚紗照都問我在哪裡拍的,其實真的不用特地去什麼有名的景點,簡單的牆面、不知名的小巷、公園的一個角落,經由拍攝手法及構圖就能拍出質感,相片之所以感動人是來自兩人的互動。




我把場景分成幾個地點,有樹木圍繞的草地上輕鬆自然的互動,倆人沙灘上牽手漫步,依靠著牆面耳邊呢喃,西式建築彷彿置身國外的背景。




為了不讓相片太過於單調,我添加了一些道具在婚紗照裡,像是兩人野餐的場景,我準備了一個野餐墊、家裡原有的野餐籃和幾瓶紅酒,聽了米嘉的建議,我去搬了幾個紅酒木箱,我很喜歡just married的旗幟很有婚禮慶祝的氣氛,所以我自己也DIY了just married旗幟和love字吊牌還準備了小黑板,這些都是我整理出的照片給米嘉叔康參考用。


除了慶祝的旗幟之外,大氣球鮮艷又可愛,也希望能出現在婚紗照裡面


就連Tim最熱愛的籃球我們也加進去了喔~


拍照禮服的選擇,米嘉叔康有給我一些大方向去尋找,除了正式白紗禮服之外,我開始尋找類白紗式的復古短洋裝和長洋裝,加上配合沙灘場景要的飄逸禮服,當初找禮服的過程也花了很多時間,當時只要一有空下班就是往租禮服工作室跑,然後一間一間的試穿,假日就和Tim去逛東區、五分埔,就為了尋找心目中的小禮服,找到了就趕緊拍下來給米嘉看,再由米嘉專業的眼光來選擇,當然過程中也曾經被米嘉退貨好幾次,最後終於找到自己非常喜歡,又被米嘉稱讚的禮服囉〜其實挑選禮服一定要選適合自己的,這樣拍起來才會有自己的味道啊~~ 美式風格的婚紗照著重在白紗,其他顏色的禮服也不需準備太多,不用擔心相片的變化太少,厲害的攝影師就是可以拍出不同感覺的相片。


最後服裝準備除了正式訂製白紗,我租了一件有飄逸長裙擺的桃型領白紗,買了一件蕾絲簍空長袖復古短洋裝和單肩希臘女神式的長洋裝。


男生的服裝除了正式的西裝之外,我們準備了一些配件例如紳士帽、黑背心、卡其褲,讓男生的造型也有些變化。


禮服搞定之後,我也整理出喜歡的髮型和造型相片給米嘉參考,我喜歡頭髮放下來自然的捲髮造型,頭上再搭配花冠更有美式鄉村風的感覺,另外線條簡單鬆鬆的盤髮我也很愛。


另外拍照時的捧花和Tim的胸花,我決定請米嘉幫我製作,之前看過米嘉的Blog有捧花的介紹,真的很喜歡米嘉為每位新娘製作不同感覺的捧花,較不同於市面上看到的捧花,米嘉利用特殊花種打造美式風格的捧花,所以我也收集我喜歡的捧花相片給米嘉參考。


我覺得報告書的內容不一定要多(曾經因為內容太多被要求精簡),但是要能夠具體清楚的表達自己的想法,我在蒐集資料的過程也會不斷修改報告書內容,這過程幫助我更確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看到最後的成果就知道拍照前做的功課沒有白費,果然很貼近想像中的婚紗照,不過報告書的內容畢竟只是參考,攝影師當然也會依據當時的感覺去拍,那就是他們的專業,也是我們找.com wedding的原因囉~~ 如果只拍報告書裡面的內容,那好像找誰拍都可以耶~~ 報告書做完了!  接下來就交給.com wedding專業的團隊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