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話~

因為他的正面力量, 讓我勇敢向前~因為他的帶領, 從此我擁有精采人生~旅行是一生的志願, 我們都堅信著~我說, 生命有了彼此才完整^^

2013年3月9日

我們的婚禮~寫真書


從一開始選擇自助婚紗的時候, 我就知道"婚紗本"得要自己做
我和Tim都不喜歡一般婚紗店的那種又大又厚重, 拿相本好像在練手臂的婚紗本
Tim希望我們的婚紗本是像精裝的雜誌書一樣, 平時可以收藏在書櫃中
也可以避免婚紗本從此躺在床底下, 只有大掃除的時候才拿出來清灰塵

有了這樣的想法之後, 我也開始在網路上搜尋有關寫真書的製作
果然找到了許多製作寫真書的網站, 例如Photobook, 點點印, 好感動, hypo
我研究了各網站, 又看了好幾篇網友在印刷品質, 編排軟體及款式的選擇上做比較
最後我選擇了PhotoBook來做精裝版婚紗本, 因為它是許多攝影愛好者最推的寫真書
考慮的當然是印刷品質(色差, 紙質), 編排軟體的操作(不受限的版型設計方式)
PhotoBook的編排軟體要在網站下載, 等到編排完成後再上傳到網站
接著進行印刷, 等待一週後就宅配到府囉~
趕快來看看我們的婚紗本吧!

封面的設計和相片的選擇很重要! 它也代表一種風格~
簡潔的黑白相片更凸顯了浪漫的氛圍~

封底的設計只選擇了一張寫著LOVE的相片
傳達了婚禮的意義
在我耗時一個月, 每天黑眼圈的努力編排, 最後的成果很令人滿意啊~~
婚紗本裡面也加入了我設計的婚禮Logo喔~



我們編排的相片不少, 為了使版面看起來豐富活潑
我幾乎沒有使用重複的版型設計, 看著自己編排的婚紗本, 真的很有成就感耶^^




婚紗本在婚禮現場佈置的樣子, 相本的大小很適中, 很容易翻閱~

其實我也很喜歡點點印, 其中他們設計了一種版型的寫真書
可以讓你的寫真書變成是一本"真正"的書, 當下覺得這樣的寫真書實在是太酷了!!
若能把我們在美國長達近半年的生活點滴, 以旅遊寫真書的方式呈現一定很棒!
而且我希望能把這些旅遊寫真書放在婚禮現場和大家分享
畢竟那段在美國的日子, 也是我們交往很重要的時期啊~~

點點印的編排軟體是線上編輯方式, 好處是無論何時何地
在任何一台電腦都可以編輯相本, 不過編排的時候網路的穩定性就很重要
否則會影響編排時的流暢度
而在編輯版型的選擇上, 就沒有像PhotoBook可以自己設計版型
固定式的版型好處是讓操作者很容易上手, 但限制也較多
如果你不想花腦筋想該怎麼編排的話, 點點印是不錯的選擇喔~
現在就來看看我們的第一本旅遊書吧~
看起來是不是很像擺在誠品裡面的旅遊書呢~哈哈^^
當我收到寫真書的時候, 覺得自己好像出書了! 那個感覺很棒!
我最喜歡的設計是書皮上"關於作者"這部分~酷吧!
書本的最後寫下了這趟旅行的感動~
雖然版型有些限制, 但仍然能夠做出許多變化~就看自己如何搭配囉!



由於點點印的編排版型變化不多, 怕看久了很容易就膩了...
所以部分的旅遊寫真書我們就採用PhotoBook來完成囉~
不過和婚紗本不一樣的是, 這次改用平裝版橫式的方式印刷
仔細比較點點印和PhotoBook平裝版寫真書的印刷表現
個人覺得還是PhotoBook的印刷色澤和相片清晰度較好一點囉~
你們比較喜歡哪一個呢?
Boston是我們在美國主要生活的城市, 我們將旅遊書分成了上下集

封面和封底的相片我和Tim各自選擇了Boston最喜歡的白天與夜晚

Boston是充滿文藝氣息的城市, 哈佛校園巡禮更是不可少的 

最能代表Boston的一景一物都收錄在旅遊書裡

具有歷史的芬威球場也是Boston的大地標

萬聖節是美國非常重要的節日

充滿耶誕氣氛的Boston

我在語言學校裡的生活, 是我人生非常難忘的時光~

婚禮當天旅遊寫真書也成為了婚禮佈置的一部份~

大家看完以後是不是很想自己動手做做看呢?
對於數位攝影普遍的現在, 大家很少再像以前會把相片洗出來了
如果把重要時期的相片, 或是旅遊的回憶用相片寫真書的方式來保存
會是一個有趣又值得收藏的選擇喔~~

大家如果看得不過癮, 這裡有寫真書的線上分享喔~
這些都是我和Tim的心血作品呢!
趕快"點"進來看看吧^^

婚紗本
http://www.photobook.com.tw/member/e_photo2/120831224355/120831224355-1/index.html

Boston-I:
http://www.photobook.com.tw/member/e_photo2/120831224355/120831224355-3/index.html

Boston-II:
http://www.photobook.com.tw/member/e_photo2/120831224355/120831224355-2/index.html

點點印 SFO:
http://www.tintint.com/project/info/3629450578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