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話~

因為他的正面力量, 讓我勇敢向前~因為他的帶領, 從此我擁有精采人生~旅行是一生的志願, 我們都堅信著~我說, 生命有了彼此才完整^^

2012年11月30日

我們在.com wedding studio的第一章~蒐集資料好重要!!


首先, 先讓大家認識一下我們的婚紗攝影工作室.com wedding studio
這個工作室是由攝影大師叔康及他的妻子也是名造型師米嘉所組成的
在我拜讀了他們的Blog, 由米嘉所寫關於對婚禮的文章之後
我就深深的被他們對婚禮獨特的想法及婚紗攝影的專業所打動
叔康非常善於利用光線及整體構圖去設計每一張照片
並且他是攝影界少有還在利用底片拍攝婚紗照的攝影師
他所拍出來的相片就是這麼吸引人~~每一張都好有FU喔!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他們的Blog看看

而米嘉對於美感的敏銳度也是讓我驚呼連連~~
不論是婚紗, 整體造型或是捧花
她總是能為每一位新娘打造專屬的美麗
由她來打理整體造型我很放心~交給她就對了!
這兩個人的組合根本就是完美啊~~~


不過, 就是因為他們對婚紗照的專業和堅持, 他們很重視溝通這件事
他們會先請新人蒐集資料, 資料內容包括我們對整本婚紗照的想法和風格
還有喜歡的場景和光線...等, 並且製作成PPT檔案給他們
蒐集的資料不是讓他們照著拍
而是讓他們了解我們的想法, 他們才會知道彼此的想法是否接近
才會知道能不能幫我們拍~~沒錯! 他們不是每對新人都接拍喔~

其實我覺得蒐集資料不只是讓攝影師了解你的想法而已
還可以藉由找資料的過程中更了解自己要的是什麼

我自己常幻想的場景有, 綠綠的短草坪加上茂密的樹枝
兩個人在草坪上和樹下談心或擁抱的畫面好浪漫啊~~~


還有帶點綠色樹木的圍牆, 兩個人依靠著牆面談情說愛
或者是兩個人在無人的沙灘玩耍也很兩小無猜啊~~

對了! 他們在拍婚紗時最不喜歡拍大家都去過的"熱門地點"
熱門到一看到照片就知道是哪裡哪裡....其實我也很怕~~~哈哈
所以他們不需要我們提供地點, 只需要告訴他們我們想要的場景
他們來找地點, 我覺得這樣很好, 才不會拍出來和大家都一樣

再來就是道具了, 我好喜歡寫著Just married的旗幟, 很有西式婚禮的味道
手裡拿著大大的氣球很適合有點孩子氣的我~~哈哈

小黑板寫上想說的話, 我覺得也很俏皮

還有坐在草地上野餐, 營造一種美式鄉村風的感覺, 我很喜歡~~

當然這些道具大部份都是要自己準備的
為此我也花了心思手作了一些小道具喔~~

最後看到拍出來的婚紗照, 我真的覺得蒐集資料好重要喔~~
自己用心設計的場景和道具, 都出現在自己的婚紗照裡面時
就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因為, 那就是你想要的婚紗照啊~~~
是獨一無二的屬於你們的回憶(婚紗照)









這樣的婚紗照可以讓你一看再看都不會膩喔~~
絕對不讓它只能躺在床底下或是抽屜的最深處~~哈哈

雖然這個過程真的很花時間, (包括上網收集資料, 製作PPT簡介, 手工製作道具....
但是最後的成果令人滿意, 一切就都值得了啊~~~

其實拍婚紗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主角, 就是"白紗"
因為工作室沒有提供禮服, 所以禮服要自己準備喔~~
下一篇再來聊聊我的婚紗準備啦~

還想看更多的婚紗照? => He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