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話~

因為他的正面力量, 讓我勇敢向前~因為他的帶領, 從此我擁有精采人生~旅行是一生的志願, 我們都堅信著~我說, 生命有了彼此才完整^^

2012年11月25日

傳統婚紗還是自助婚紗?

就在最近, 我終於完成了我的人生大事
我和Tim的完美婚禮上有好多好多的感動
 聽說很多人都被我們準備的橋段給弄哭啦~~
到現在我還沉浸在那天的幸福感之中~~哈


這場完美婚禮, 是我和Tim長達8個月的時間
工作和婚禮兩頭燒, 用心準備的成果喔~~~
所以我決定, 把我們籌備婚禮的點點滴滴透過Blog和大家分享
哇嗚~~要開始努力回想8個月前的事情啦~~

籌備婚禮的最初, 我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拍婚紗
然而, 相信每個女孩都嚮往拍攝美美的婚紗照
當然我也不例外, 以前總愛幻想當個漂亮的新娘
卻從沒仔細想過, 自己真正喜歡的婚紗照是什麼風格

          柔和的光線從樹葉之間透出來, 新娘穿上簡單的白色洋裝, 是不是也很浪漫呢~

就在求婚之後, 我才開始認真的思考這個問題
剛好2月份在世貿有一場婚紗展 ( 婚紗展似乎是很多人的首選...)
我和Tim也跑去看看到底婚紗公司能提供給我們什麼樣的包套內容
其實是要看看眾家婚紗公司在玩什麼把戲....哈哈)

果不出其然,婚紗公司先用低價吸引顧客上門
再用不同名目把價錢慢慢加回去
 (比如:攝影師指定費, 外拍化妝師跟拍費,加洗相片或檔案以張計價....等)
了解婚紗公司的銷售手法之後, 當下我們就對傳統婚紗沒啥興趣啦~~
因為我們實在不想花大錢, 卻只拿到少少的幾張的照片啊~~
加上我們也怕傳統婚紗, 拍起來會像做作又僵硬的兩個人....哈哈

寫著Just married的旗幟, 頗有婚禮派對的氣氛~

就在那時候, 我的好朋友Midori小姐推薦了一位攝影師的作品給我
原來是她一位朋友所選擇的婚紗攝影工作室
透過她這位朋友拍攝的婚紗照, 我看到了一道曙光!!
心想~原來婚紗照也可以拍得這麼唯美又自然啊~
回家之後我開始上網搜尋這個婚紗攝影工作室".com wedding studio"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所謂的自助婚紗~

           魚尾設計的婚紗搭配上蕾絲的裙襬, 帶點復古的味道~

陸陸續續我又在網路上找到了許多自助婚紗攝影
(網路上的資訊真的是太豐富啦~~~例如:放風箏紅氣球J2 wedding樂樂花園.....等
我發現這些婚紗攝影工作室, 同樣也有提供租禮服的服務
甚至連精美的婚紗本和謝卡還有放大簽名綢...等
也都包含在各家所提供的包套裡面

現在也越來越多的自由攝影師提供婚紗攝影的服務
而且拍攝風格是比較自然不做作, 很有個人特色的
拍婚紗也不再是千篇一律的pose和場景啦~
現在的新人真幸福耶~有這麼多拍婚紗的方式
傳統婚紗店已不再是大家唯一的選擇囉~

    兩人最自然的擁吻, 彷彿世界都停止了~

在那段時間裡, 我每天都在網上研究各家的婚紗作品
比較之下, 我和Tim都比較喜歡.com wedding婚紗作品的質感
再加上我很愛他們偏美式的拍攝風格
這和我想呈現的西式婚禮, 簡直是不謀而合呀~

最後, 我們選擇了.com wedding
之後再來聊聊我們在.com wedding馬拉松式的準備過程吧~~~

    點點澎裙加上桃紅色腰帶, 搭配鮮豔的大氣球, 真的好可愛呀~~

但是傳統婚紗也有好處, 只要決定一家婚紗店
他們提供給妳的是全套的服務
從拍婚紗, 挑禮服, 製作婚紗本, 謝卡, 新娘秘書
甚至是婚禮當天的新娘捧花, 胸花也全都包含在內
如果你對婚紗照沒有特別想法或要求
也不在乎能不能擁有很多張婚紗照
傳統婚紗店實在是個省事又省時間的選擇

不管妳選擇哪一種方式, 只要能和另一伴達成共識 (這很重要啊~~~)
同樣都能一起製造屬於你們難忘的回憶喔!
結婚最重要的是兩個人開開心心的唷~~~

    黑白的婚紗照呈現出婚禮的經典和質感

    兩人開心的笑容, 捕捉最自然的互動, 多甜蜜的畫面啊~~

這篇文章裡的婚紗照都是引用: http://www.stylemepretty.com/
以上都是我很喜歡的攝影風格和拍攝手法
主要是走自然調, 尤其是逆光的效果我很愛
這個網站也是我在收集婚禮相關資訊時, 特別愛用的網站

我個人非常喜歡西式婚禮給人輕鬆, 浪漫, 歡樂的氛圍
這也影響我後來選擇婚宴場地很重要的因素喔~
呼~~終於把婚禮文的第一發寫完了!
之後再來跟大家分享更多關於我們籌備完美婚禮的血淚史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