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話~

因為他的正面力量, 讓我勇敢向前~因為他的帶領, 從此我擁有精采人生~旅行是一生的志願, 我們都堅信著~我說, 生命有了彼此才完整^^

2016年4月15日

|孕媽咪手札|。40W5D。催生30小時之哇哇落地(卸貨文下集)

催生全紀錄(下)
4/16
01:45 入院催生到這時候已經超過24小時了,時間進行到午夜,話說打完減痛分娩沒多久我便沈沈睡去,不知道睡了多久,中間好像有痛醒幾次,每次按完麻醉鈕之後我又繼續昏了過去

直到大夜班的護理師來幫我檢查,這次隔了比較久才內診,我看護理師的手在下面轉來轉去,好像在確認什麼,然後說「嗯!很好~媽媽妳已經全開了喔!」真的嗎?!哇~我快要生了耶!

原本在ㄧ旁睡死的腦公也跳起來,拉開簾子關心進度,不過護理師說雖然已經全開,但寶寶頭的位置還很高,要等胎頭再下降ㄧ點才能開始用力

過沒多久區醫師也進來幫我檢查,順便做了超音波,「嗯~差不多全開了,還剩一點點邊,寶寶面向的位置也很好,我們再等等,減痛的麻醉藥劑量我會先幫妳減半,這樣等一下妳才比較好用力,加油喔!」

然後轉身跟護理師說 station-2到-1,我的天兒呀!怎麼還這麼高!兒子加油啊!希望這1、2公分的距離不要讓我等太久...

03:00 麻醉護士來調整劑量之後,減痛麻醉的藥效也幾乎變得沒有太大作用了,陣痛開始變得超級有感啊~

即便我死命的按麻醉鈕,可以感覺得出來只是安慰劑量而已,陣痛又開始ㄧ陣陣的來襲,雖然還在忍受的範圍之內,但是我再也睡不著了

05:00 護理師又進來幫我內診,她說「胎頭有比較下來ㄧ點了,再等一下下如果有便意感再跟我說」,因為那表示寶寶的位置夠低,那時候才能開始用力

區醫師剛好來到產房生產,順便來看看我的情形,可能是我的陣痛間隔時間不夠密,區醫師開了order幫我接上針劑的催產素

我知道接下來不能急,真的也只能靠寶寶自己了,現在我要保留體力,把力氣用在對的時間和對的位置,現在硬擠也只是白費力氣,寶寶並不會比較快生出來

05:45 點滴給藥的關係,這藥效作用的真快,很快就可以感覺到疼痛指數增加,間歇的時間也變短了,這次內診終於聽到令人振奮的消息!護理師說「媽媽我們可以來試著用力看看囉!」太好了!終於進入生產的最後一個階段啦~喔!陣痛又來了>_<

「好~陣痛來囉~媽媽吸飽氣憋住氣~腳彎起來~頭抬起來看肚子~來~肚子向下用力!等我數到20喔~1~2~3~4~5......19~20,還有痛嗎?有痛的話我們再來一次喔~」

06:50 這時候的我已經在護理師的陪伴輔助下,反覆用力了好幾次,滿臉漲紅的我看起來一臉疲憊,暫時稍作喘息等待下次的陣痛來臨

說實在的,在床上用力的時候,我並沒有感覺到什麼便意感,我只覺得下面好緊,陣痛來的時候只想趕快把他擠出來,並沒有注意到肚子到底有多痛,也許是在很微量的減痛麻醉輔助下,此時的陣痛程度尚在我可承受的範圍內

陣痛結束的空檔,護理師請我側躺,可以幫助胎頭下降,疼痛也會緩和一些,但其實還是蠻痛的(看我的表情就知道...

07:30 護理師大概已經進來了4、5次帶我用力,這次終於能看見50塊硬幣的頭髮了!寶寶就快出來了!護理師接著喊「媽媽妳做的很好!我們現在要進分娩室了!爸爸要進去嗎?」「要!」我說

我趕快叫Tim拿著相機還有我的手機,接著他就被另一個護理師帶去換裝,而我也馬上被推進分娩室

進了分娩室,趁著陣痛的空檔我從大床移到產檯上擺好生產姿勢,不久住院醫生和實習醫生也到了,他們先幫我做消毒鋪單的準備,再熟悉不過的場景,主角卻換成了自己,真的很奇妙的感覺啊~

陣痛一來護理師繼續喊著口號「來~媽媽抓緊握把向後拉,頭抬起來看肚子,肚子向下用力」

這時候區醫師也已經趕到,穿好手術衣站在我面前了,我可以感覺得到下面好緊好緊,可能是我太專心在用力了,其實這時候並沒有想像中的痛耶?!

Tim這時候也被護理師帶了進來站在我身邊,摸摸我的頭跟我說加油!還不忘提醒區醫師他想要剪臍帶

區醫師便囑咐護理師讓Tim戴上無菌手套,這時候區醫師手拿著剪刀溫柔的說「好,媽媽我們再用力一次,寶寶就快出來囉!加油!」「我這邊幫妳剪一刀,幫忙妳一下」

有的媽媽很介意被剪會陰,但是我是完全不介意的,我寧願被剪一刀也不要會陰裂的亂七八糟啊~這真的是要有看過超難縫的會陰傷口才會懂的呀~~

此時我是用盡全身力氣,一股氣想趕快把兒子擠~出~來~啊!

「好了,媽媽妳放輕鬆~現在不需要用力囉~」突然感覺全身一股放鬆爽快感,接著我就聽到兒子宏亮的哭聲啦「哇~哇~哇」

護理師喊「時間上午7點48分,男生」

天呀!我辦到了!我終於把兒子生出來啦~~厚!臭小子住這麼久....現在才出來見客

順帶一提,因為兒子生出來時大概是Tim還沒Ready,所以區醫師先做了斷臍的動作,兒子到處理台上再由護理師協助讓Tim做剪臍帶的動作(這點他事後有點意見,因為他說這樣剪臍帶好像沒什麼意義了)

紅通通的小娃兒真可愛!但是哭聲也是ㄧ等ㄧ的就是了(汗

場景再轉到媽媽這裏------(揮手
區醫師一邊幫我縫合傷口,一邊對我說「恭喜妳囉~妳用力用的很好耶!妳才用力幾次就生了,算蠻快的!妳很適合生產,要不要多生幾個啊~」我說「蛤~這樣算快嗎?我覺得很久捏....」

區醫師又說「妳之前有努力做青蛙蹲嗎?」我說「有啊!狂做啊!一天有時做80、100下的」區醫師說「我幫妳檢查了一下陰道,裡面完全都沒有裂傷喔!只有外面我幫妳剪的傷口而已,所以我才說多做青蛙蹲是可以幫助順產啊!」我說「真的嗎?青蛙蹲這麼有用啊(驚!」

這故事告訴我們,生產前還是乖乖勤做青蛙蹲吧!(喂~

區醫師動作超輕柔、快速,一下子就縫完了,撤單清理後,我很快就被推回剛剛的待產室,過沒多久護理師就把寶寶抱進來,讓我做肌膚接觸和第一次的哺乳

這個熱熱軟軟、皮膚吹彈可破的小傢伙,趴臥在我的身上時,真的會有種幸福感吶~

請忽略我的臉用力到腫的像豬頭樣,亮點是我兒子超努力的在吸允我的ㄋㄧㄝㄋㄧㄝ啦~厚!超級可愛的唷~

「你在看我嗎?你可以再靠近一點」眼睛睜開的樣子真的好可愛呀~(請原諒我母愛大爆發~眼睛裡就只有兒子了啊~姆哈哈

回到病房也跟爸比來一張吧!(這額頭簡直一模一樣啊~

最後獻上我們的第一張全家福!

從入院催生到生產完不長不短總共耗時30小時!(聽說有人催三天啊~)有人說催生比較痛?!其實陣痛起來是不是催生都一樣很痛吧!只差在催生是利用藥物來幫助產程的進行,而這些產程的變化是每個產婦都會經歷的喔!

我的懷孕紀錄「孕媽咪手札」寫到這裏就算完結篇囉!很感謝大家的收看,接下來的育兒日記,希望我能擠出一些時間整理幾篇兒子的重要時刻,還有被單媽的育兒生活分享,當了全職媽媽以後時間真的很不夠用啊~~(泣)讓我們一起來期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