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話~

因為他的正面力量, 讓我勇敢向前~因為他的帶領, 從此我擁有精采人生~旅行是一生的志願, 我們都堅信著~我說, 生命有了彼此才完整^^

2013年9月25日

我的烹飪日記〜課堂筆記〜 [打拋肉]


[食譜分享]〜打抛肉



食材:  豬絞肉半斤
           番茄半顆
           洋蔥半顆
           辣椒少量
           紅蔥頭4-5顆
           大蒜3-4顆
           九層塔1把

調味料:魚露、甜雞醬、鹽、胡椒粉

作法:  1)將大蒜、紅蔥頭、辣椒切成碎末狀,番茄、洋蔥切丁狀備用,九層塔只取葉片洗淨
           2)油熱爆香大蒜末、紅蔥頭末、辣椒末、洋蔥丁
           3)入絞肉中火翻炒至金黃色
           4)入魚露、胡椒粉均勻拌炒
           5)入番茄丁拌炒,加入甜雞醬調味
           6)起鍋前放入一把九層塔葉稍微拌勻即可

小撇步: 
     辣椒的選擇,大辣椒不會辣,小辣椒才會辣,若是不敢吃辣的人或是家裡有小朋友的就要酌量使用喔〜

     甜雞醬的口味偏甜,如果不喜歡太甜的朋友也要酌量使用,我第一次做的時候似乎就放太多了^^"呵呵〜

     絞肉可醃可不醃,如果希望絞肉入味一點的話,可加入魚露、糖、太白粉抓拌後醃漬15分鐘,我做的時候沒有醃,其實就蠻有味道的了。

新手人妻碎碎唸
      因為本人超愛吃"打拋肉"所以上完課之後,就一直嚷嚷想要嘗試烹煮"打拋肉",這道菜真的非常下飯,第一次煮的時候,老公和老哥還有老爸都扒了超大碗的飯,不過...一部份的原因應該是我辣椒放太多啦〜〜哈哈!但是打拋肉就是要辣辣的才夠味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